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张永生:国考“扩招”对应届毕业生是个利好消息

2015-10-15 11:17 作者: 来源:人民网

今天上午,国家公务员局召开通气会,发布2016年国考新政。此次计划招录2.7万余人,较之去年的2.2万余人多了约5000人,创下招录人数的历史新高。

解读人:中公教育集团副总裁、首席研究与辅导专家张永生 

国考“扩招”5000人 对应届毕业生是利好 

2016年国考继续“扩招”,相比去年增加5000人,相比前年增加了8000人。张永生说,如此大的招录力度,一方面是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许多机关单位正面临着“换血”,亟需新生力量的“注入”;另一方面,随着我国各项改革发展的深入,基层作为“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自然是“必争之地”,壮大基层公务员队伍迫在眉睫。

2016年我国应届毕业生或将达到770万,鉴于当前的严峻就业形势,国考扩招给应届毕业生和一部分想进入体制内的社会在职人员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对于在城市上学的孩子来说,大部分人希望能留在城市里继续发展,找工作时就需要考虑户口问题。

相对于社会人员而言,学生有学习的习惯、思维和兴趣,更容易学进去,也更有时间和精力去复习备考;而在职的考生,因为压力较多且平时不持续学习,在学习效果方面容易“输”给在校学生。张永生说,应届毕业生要抓住自己的优势,让自己有一个无悔的青春。

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要真实准确 

备受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11月起实施,包括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内的国家考试作弊行为将列入刑事犯罪,最高可判处七年有期徒刑。诚信报考一直是国考的基调,这个新规定给有不良念头的考生敲了一记警钟。

往年国家对恶意注册、抄袭或协助抄袭、持假证件参加考试、被认定为雷同试卷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报考人员,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取消考试资格且5年内或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但是对于考试人员的作弊行为并未上升到刑事处罚的程度。

在国考中作弊,从小的方面讲有损考试的公平正义,从大的方面讲就是“犯罪”。《刑法》作出的这一明确规定,体现出国家更加坚定严肃考风考纪的决心,将为国家选拔真正的人才做好铺路的工作。专家提醒报考人员,报考时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从而保证自己的“仕途”畅通无阻。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