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2025年全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以上

2021-04-29 09:00:02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为推进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体育强国建设,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发布了《“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到2025年,全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以上,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数量达到0.9块,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重点推进城市等有条件的地区每万人达到1块以上,形成供给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健身设施网络。

  《方案》强调,要根据经济发展水平、人口规模、存量资源等因素进行合理均衡布局。着力解决健身设施总量不足、结构不优、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加大对脱贫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的倾斜力度,加强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对接;要创新健身载体,合理确定建设内容和规模,注重方便实用,不搞标新立异,加强公益性、基础性服务供给。健身设施要与当地经济社会、人口资源环境、自然景观相协调,符合相关规划要求,做到绿色环保、朴素实用;要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指挥棒”和“药引子”作用,综合运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商业信贷等多种资金渠道,充分调动地方政府和社会力量积极性,建立促进全民健身发展的长效机制;要统筹基本和非基本公共服务,兼顾公平和普惠,运用“投资换机制”,支持具备优势的地方率先发展。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压实地方和部门责任,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和项目实施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同时,《方案》列举了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小型体育综合体)、公共体育场中标准田径跑道和标准足球场地、社会足球场、健身步道、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六项建设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项目预制盖梁、墩柱浇筑完毕

    4月27日,记者探访了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项目。据了解,目前该项目预制墩柱、预制盖梁浇筑完毕,预制箱梁浇筑122榀,占总量97%;预制墩柱已安装完毕,预制盖梁安装13榀,占总量81%。预计5月1日进行箱梁架设,5月13日进行路口处钢箱梁架设。[详细]

    04-29 08-04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市教育局致信家长预防校园欺凌

    近年来,各地中小学校校园欺凌事件频繁见诸媒体,引发热议。2021年4月25日,济宁市教育局发布《预防校园欺凌 |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围绕如何发现和避免孩子遭受校园欺凌,向家长进行了宣教。[详细]

    04-29 08-04大众网
  • 济宁一地入选“2021中国文化建设百佳县市”

    近日,《小康》杂志社从“文化建构县域美好生活”的公共价值原点出发,立足我国县域文化建设的社会实践,评选并发布了“2021中国文化建设百佳县市”榜单。其中,济宁曲阜市入选,位列全国第7名。[详细]

    04-28 08-04大众网
  • 济宁市多个集体和个人被授予国家级荣誉

    4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济宁市多个集体和个人也获此殊荣。[详细]

    04-28 08-04大众网
  • 济宁发布提醒告诫函!不得囤货居奇、虚假折扣!

    “五一”假期将至,4月26日,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规范“五一”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详细]

    04-27 07-04大众网
  • 济宁这些车辆占用公交专用道被曝光

    为加大宣传警示教育力度,济宁公安交警对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早7:00—9:00、晚17:00—19:00切勿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请您遵章守法,各行其道。[详细]

    04-27 07-04济宁公安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