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受理”初见效 专家刘允强来兖州区指导放管服改革工作

2019-08-22 15:4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齐蒙 钟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兖州8月22日讯通讯员 齐蒙 见习记者 钟瑞)8月21日下午,专家刘允强应邀再次来到济宁市兖州区指导放管服工作,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为兖州区“一窗式”改革工作带来先进理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刘允强作为一窗式首创设计、实践者和操盘手,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惠民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政务服务研究院研究员、广州大学中国政务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长期从事政务服务改革模式的设计与推动工作,有丰富的实践操作经验,对信息惠民、智慧城市建设有独到的见解。在担任原广东荔湾区政务办主任期间,他推出的“一窗式”行政审批模式,引起全国同行高度关注和借鉴推广复制。去年11月2日,刘允强曾在济宁市兖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上,做了题为《互联网思维下的政务服务改革实践》的报告,报告紧密联系兖州实际,为兖州区在新形势下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改革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8月21日下午,在兖州区委书记王宏伟的陪同下,刘允强对兖州区为民服务大厅布局和设置进行了实地考察,刘允强就兖州区为民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窗口设置运行情况和自助服务终端使用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并与大厅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据悉,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及兖州放管服改革工作指挥部的负责同志,就兖州区在“一次办好”改革中的工作思路、创新措施、遇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谋划,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改革中的困惑向专家“取经”。刘允强通过自己参与改革的实际经验以及调研考察中总结的有效方法为大家“答疑解惑”。

  在座谈会上,刘允强首先对兖州区为民服务中心大厅的整体环境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进行服务大厅智能化升级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提出,一是大厅布局应更为紧凑,以人为主体,多开设入口门,业务量大、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科室尽可能放在一楼,减少群众上楼的不便;二是24小时自助服务区要增加人脸识别,各窗口自助机器应全部放置到自助服务区,增加导办业务;三是各窗口指引标志不太明显,应设置“咨询区”等醒目标识,方便办事群众;四是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提升人员对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视和配合程度,确保审批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兖州区全区正在全力以赴,营造一流的营商发展环境,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提速增效,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刘允强此次对兖州区正在开展的“放管服”改革问诊把脉,为助力兖州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和政务服务水平,优化改善营商环境,指明了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