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期整改 安装改造!济宁市住建局对这些问题正在治理

2019-08-20 20:0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8月20日讯记者 蔡国建)据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息,近日,针对《问政济宁》节目曝光的老旧小区燃气管道和物业管理不当问题进行督导推进,反映的相关问题正在一一解决。

  针对来鹤巷(附中南校区校园内2号楼)燃气报装问题,8月19日上午,燃气公司进场施工,截止8月19日18时,楼北侧矮立管(气源点)至楼南侧厨房户外引入管(约47米)已安装完毕,入户打眼已完成。8月20日,燃气公司将在社区居委会的协助下,入户进行用户室内管、燃气表安装工作。

  针对来鹤小区元件厂宿舍1号楼管道改造问题,8月19日,施工人员、机具、物料全部进场,8月20日,施工人员入户进行室内管道改造工作,预计2日内完成所有改造。

  针对高新区置城八号公馆小区车位只售不租问题,经核实,该小区一、二期共规划地下车位415个,无地上车位,目前剩余闲置车位100多个,由开发建设单位委托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管理。经督导组现场查看并与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座谈,物业服务企业承诺将积极协调开发建设单位,在销售剩余车位的同时,向业主提供租赁,业主凭购房合同和行车证即可申请办理。

  对于业主投诉的高新区欧隆盛源小区热力费与物业费一同收取问题,经督导组现场与热力公司、物业服务企业核实,反映问题不属实。物业服务企业在物业办公室二楼为新东热力提供收费场所,方便小区业主缴纳2019年度采暖费。在此次收取供暖费期间,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了20天的交物业费送面粉等优惠活动,并无捆绑收费行为,由业主自愿选择缴纳。

  针对高新区置城国际小区将消防、逃生通道等改造成地下餐厅问题,经督导组现场查看,业主反映的置城国际C座东北角改装房屋已对外出租,目前该房屋承租人已停止营业。高新区住建局向该物业服务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物业服务企业将积极向城管、应急消防等部门报告,督促当事人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完毕。

  针对任城区罗马假日小区公共区域地上车位收益、广告收益等项目收支情况未公开、物业服务不到位等问题,8月19日,任城区住建局依据相关规定,向济宁瑞马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8月20日上报整改方案并按照方案落实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