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这三个乡镇因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被约谈

2019-08-22 17:3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司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8月22日讯记者 司璐)8月22日,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7月份全市154个乡镇的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其中,邹城市千泉街道、微山县赵庙镇、邹城市中心店镇(中心机电)因月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率排名同时位居后10位,政府分管负责人被公开约谈。

  此外,本次约谈会还要求PM10或PM2.5指标连续多天排名全市后10位的金乡县司马镇、金乡县鸡黍镇、鱼台县王鲁镇政府分管负责人列席会议旁听。

  根据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十位的乡镇分别为金乡县卜集镇、金乡县王丕街道、鱼台县滨湖街道、金乡县高河街道、金乡县鱼山街道、金乡县金乡街道、嘉祥县纸坊镇、嘉祥县仲山镇、鱼台县谷亭街道、金乡县胡集镇;排名后十位的乡镇汶上县苑庄镇、邹城市中心店镇(中心机电)、汶上县康驿镇、兖州区鼓楼街道、泗水县高峪镇、微山县赵庙镇、邹城市北宿镇、任城区长沟镇、邹城市千泉街道、梁山县韩垓镇。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率排名前十位的乡镇分别为鱼台县滨湖街道、汶上县白石镇、泗水县中册镇、金乡县王丕街道、嘉祥县满硐镇、梁山县寿张集镇、嘉祥县老僧堂镇、梁山县赵崮堆乡、梁山县小路口镇、嘉祥县卧龙山街道;排名后十位的乡镇分别为微山县赵庙镇、任城区喻屯镇、泗水县金庄镇、微山县高楼乡、邹城市钢山街道、曲阜市书院街道、曲阜市防山镇、曲阜市鲁城街道、邹城市中心店镇(中心机电)、邹城市千泉街道。

  其中,邹城市千泉街道、微山县赵庙镇、邹城市中心店镇(中心机电)月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率排名同时位居后10位。按照《济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问责办法》规定“乡镇(街道)月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率综合排名后10位的,对政府分管负责人进行约谈”。

  会上被约谈单位认真分析了空气质量反弹的原因,表示要吸取教训、全面排查,确保完成整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