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2016两会 > 问政济宁

政协委员六份提案关注民生 实现中国梦要靠所有人

2016-02-16 13:54 作者:高杨 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随着济宁进入两会时间,越来越多的政协委员饱含热情,建言献策。在政协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政协委员孙学军。孙学军告诉记者,他在会议上精心准备了六份提案,分别在精准扶贫、 城建交通、农村建设、青少年教育等民生方面提出了建议,他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梦,而伟大的中国梦同样要靠每一个人的努力来实现。

济宁市政协委员孙学军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济宁2月16日讯记者 高杨 朱仙娉)随着济宁进入两会时间,越来越多的政协委员饱含热情,建言献策。在政协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政协委员孙学军。孙学军告诉记者,他在会议上精心准备了六份提案,分别在精准扶贫、 城建交通、农村建设、青少年教育等民生方面提出了建议,他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梦,而伟大的中国梦同样要靠每一个人的努力来实现。

  扶真贫,建议精准扶贫“多双眼”

  选准人,让基层党组织“暖人心”

  曾在金乡驻村的孙学军有着两年农村基层工作经验,在驻村的过程中做了不少相关的调研。他建议在精准扶贫方面,可以采取村民推选的方式以达到扶“真”贫的扶贫效果,同时加强基层党建,让广大农民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带领和组织广大农民脱贫致富。

  “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病致贫,有的是交通事故导致贫困,”孙学军说,原来的驻村工作是针对一个村庄去帮扶,后来国家又提出了“精准扶贫”,对于“贫”,他建议应该由村民自己推选出贫困户,再逐级进行核实。“只有村民自己知道邻居每天吃什么饭,做什么事,所以由他们推出来的才是真正的贫困户。”孙学军说,真扶贫,扶真贫,在精准扶贫的工作应该让真正的贫困家庭感受到党和国家的真情。

  孙学军在驻村工作时发现,对于农村经济发展、农民致富来说,村里的“带头人”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基层党建工作不容忽视。

  “俗话说,农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我们的农村基层党组织绝对不能脱离村级实际,应该为每个村民送去关怀和温暖。”孙学军建议,要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建,选好支部领头雁,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农村基层党组织要成为发展村居的坚强堡垒,在新形势、新常态下解决农村村级党建刻不容缓。”孙学军说,无论是精准扶贫,还是基层党建,大家都是在为实现中国梦在努力,各项工作都是相辅相成的。

  建言修桥筑梁,让城市行进快车道

  加强教育,促进青少年品德养成

  当大众网记者问及孙学军在自己的提案中最为关注的是哪个时,孙学军立刻答道“扶贫”和“交通”。

  孙学军告诉记者,目前,济宁车辆数量以每月新增6829辆的速度增长,城区出行难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但机动车数量的增加并不是造成城市拥堵的唯一原因。

  “我每去一个城市时,都会带着‘有色’眼镜去看这个城市的交通,不少城市为解决交通拥堵兴建城市高架桥,这与城市大小无关,”孙学军说,在南方有很多城市非但交通不拥挤,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也很强,这很值得借鉴学习。

  在孙学军看来,一座城市交通体系的完善涉及到方方面面,机动车与行人是起关键作用的重要角色。他在提案中建议及早规划、设计并着手建设一座环绕城市、覆盖高新区、兖州区、任城区、太白湖区的高架桥快速主干道交通道路系统,以彻底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同时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促进青少年品德养成,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从小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意识。

  “孩子是一张白纸,画一幅山水画也是画,涂鸦也是画,古有孟母三迁,家长的行为会孩子们的思想和行为会产生很大变化。”孙学军的建议由城市交通谈到行人自身意识,正印证了他所说的,中国梦不是单纯的吃饱喝足,而是各个方面相互关联的,中国梦的实现要靠全社会一起努力。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