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享足踝外专家服务 又一名医工作室落户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10-10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温鑫 段正浩 李倩 周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温鑫 见习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李倩 周静 济宁报道

  10月9日,国内知名足踝外专家“王正义教授名医工作室”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王正义教授名医工作室”是今年落户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第九个名医工作室。原北京冶金医院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骨科中心首席医学专家、北京足踝外科研究所所长王正义教授,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树印,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仲曙光等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钟海涛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为“王正义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随后,王正义向医院赠送由其主编的著作《足踝外科学》。

与会领导为“王正义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

  孙树印在致辞中表示,进入“十四五”,济宁市委、市政府将卫生健康工作摆上新的高度,把“健康强市”列入“八个聚力突破”目标之一,明确提出“建设医疗卫生高地”“推进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定位要求。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启动实施医疗能力登峰、医疗招才聚智等“六大工程”,正以空前力度,谋划实施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人才招引培养等工作,奋力推动宏伟蓝图落地落实。此时此刻,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老院正面临空前机遇,同时,也面临空前的压力和挑战。我们聚焦全国一流,对标先进医院,努力发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辐射带动作用,聘请一批国内一流医疗团队、高水平人才,培育一批具备冲击国家级重点专科潜质的品牌专科,借力借势建设“院士工作站”、“名医工作室”,搭建学术交流、课题攻关、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合作平台,为提升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区域核心竞争力争取强大的智力支撑。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树印讲话

  钟海涛表示,依托名医工作室,王正义教授将定期来医院坐诊指导、查房帮扶、帮助研究制定手足外科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真正发挥名医工作室对学科的带动促进作用。我们也将借助王教授的学术影响力、专家知名度和科技硬实力,实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手足外学科研水平和技术实力的双提升。

  王正义教授: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专家。原北京冶金医院院长,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骨科中心首席医学专家,教授,骨科主任医师,北京足踝外科研究所所长。

  《中国冶金医学杂志》、《实用手外科杂志》、《中国骨科》杂志编委。作为主编编写我国第一部专业足踝外科学巨著《足踝外科学》,同时撰写其他医学专著 10 余部,多次获国家及省部级科研成果奖。

  擅长:治疗足踝外科疾病、腿痛疾患及四肢矫形等。足内、外翻,平足症,高弓足,足拇内、外翻畸形矫正;足部各种顽固性疼痛;小儿麻痹后遗症,畸形矫正等。

王正义教授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