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国庆假期坚守执法一线

2021-10-09 19:4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健猛 孔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健猛 通讯员 孔宵 济宁报道

  为加强现场执法,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国庆节假日期间,济宁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2700余人次,执法车船648辆(艘)次,查处客运违法行为50起,其中非法营运行为44起,其他客运违法行为6起,查处货运违法行为107起,其中违法危化品运输行为1起,违法超限超载行为89起,其他货运违法行为17起。

执法人员进行车辆检查

  济宁市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加强交通运输执法应急保障工作,提高执法队伍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应急预备队坚持24小时值守,全天候备勤;支队领导坚持一线督导检查,每日调度全市各执法单位执法情况,突出执法重点区域与重点检查内容,对旅游景区、港口、火车站、高铁站等进行重点督导;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执法工作取得实效。

查处违规车辆

  同时,济宁市交通运输执法队伍严厉打击出租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尤其是挑客拒载、强行拼载、不按规定收费等严重损害乘客利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对事实清楚、违规确凿的出租车坚决查处;兖州大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国庆期间执法保障措施,制定工作预案,对景点、商圈、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重点区域以及执法中反复出现的投诉热点地区,通过调整执法力量部署,最大限度投入执法力量,提高执法灵活性、针对性;曲阜大队节假日期间全员在岗,做好城区交通旅游秩序值班工作,耐心热心细心为游客服务、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困难,以暖心服务提升执法温度,做“有温度的执法者”,树圣城文明形象。

检查客车

  支队各高速执法大队加大节日期间巡查频率,发现路面脏乱差情况及时通知养护单位清理,积极协助交警疏通拥堵路段,帮助群众维修故障车辆,有效维护了国庆假期良好的交通运输秩序,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运输车辆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