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病案管理、重症医学、急诊医学质控中心在2023年度市级医疗质控中心综合评价中获评“优秀”

2024-02-28 22: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韩倩 黄德清

  大众网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韩倩 黄德清 济宁报道

  2月26日,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综合评价通报,济宁市病案管理质控中心、济宁市重症医学专业质控中心、济宁市急诊医学专业质控中心评估结果为“优秀”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副主任、济宁市病案管理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盟进行工作汇报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副主任、济宁市病案管理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盟代表病案管理质控中心从2023年重点工作、取得成效、2024年工作重点及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2023年,济宁市病案质量取得进一步提升,由济宁市病案质控中心报送的13份病案中,12份入围省级“百佳病案”,其中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2份病案入围全省前10名,并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百佳病案”评选。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济宁市重症医学专业质控中心主任谢颖光作汇报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济宁市重症医学专业质控中心主任谢颖光从依托单位支持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履职尽责等方面作汇报,全面汇报了2023年度全市重症医学专业医疗质量质控体系建设、质控指标提升,开展的重点工作及与省级质控中心对接的工作情况,并制定了2024年工作计划。在质控中心各项措施下,济宁市重症医学专业质控指标取得了显著改善。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济宁市急诊医学专业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宋大庆从质控中心组织架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开展调研指导、参与省级质控中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中配合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完成心肺复苏质控数据上报信息化平台开发,带领济宁市心肺复苏数据上报量取得全省第三好成绩,成为该中心的亮点工作。

  2023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计划(2023-2025年)》,要求织密质量管理网络,完善工作机制。近期省、市两级先后召开质控工作会议,对质控中心工作作出部署,体现出各级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对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向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申请牵头成立各专业质控中心,并制定完善了对质控中心加强保障与管理的一系列文件。2023年,经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申请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同意,新增成立质控中心23个。济宁市56个质控中心中,依托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成立的质控中心总数量达到45个。各质控中心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要求,开展了一系列质控工作,并定期形成文件汇报。在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带领下,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将继续配合,督促各质控中心完善质控体系建设,以重点质控指标提升为抓手,继续做好医疗质量评价与提升工作,为济宁市医疗质量提升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权威发布 |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2024年2月27日济宁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详细]

    02-28 08-02济宁人大
  • 济宁这7处路口将新增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2月26日,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发布公告,将在7处路口新增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现利用新闻媒体予以公示。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后,将对有关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依法管理,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详细]

    02-28 08-02大众网
  • 画济宁丨实干争春早 奋进正当时

    实干争春早,奋进正当时。2月26日上午,随着全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的召开,济宁市迅速响应,召开了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济宁全市上下,只争朝夕拼经济,咬定项目不放松,吹响了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详细]

    02-27 09-02大众网
  • “热辣滚烫”!济宁跑出开工“加速度”

    2月26日上午,随着全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的召开,济宁市迅速响应,召开了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此刻,济宁的大地上,183个重大项目如同春日的种子,破土而出,预示着新一轮的发展热潮即将席卷而来。[详细]

    02-27 09-02大众网
  • 济宁曲阜万仞宫墙光影秀将进行常态化演出

    2月26日,记者从曲阜市三孔文化旅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即日起,济宁曲阜万仞宫墙光影秀将进行常态化演出。[详细]

    02-26 14-02大众网
  • 济宁4个市集上榜首批“好客山东”文旅市集

    2月24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从各市推荐的103个中择优确定41个入选首批“好客山东”文旅市集,其中,济宁“龙湾湖”文创市集、“运河记忆”文旅市集、“莱河不夜城”文旅市集、“梦回牛楼”文旅市集上榜。[详细]

    02-25 08-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