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公共卫生重症医学中心开工建设

2020-09-29 15:1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9月29日上午,济宁市公共卫生重症医学中心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开工仪式举行。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济宁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迈出新的步伐,将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总体水平。

  济宁市公共卫生重症医学中心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二期工程,是济宁市公共卫生“五大中心”项目之一,是济宁市委、市政府从完善城市功能、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的全局出发,做出的重大决策、科学决策,是优化济宁市医疗资源布局、惠及群众医疗福祉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43.2亩,预计投资16.1亿元,规划设计床位1900张、其中ICU床位155张、洁净手术室16间,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地上20层、地下3层,预计3年建成启用。项目按照重症集中救治中心的要求设计,将充分依托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优势,规划建设重症救治病房、负压病房、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心衰中心、紧急医学救援中心等。项目坚持“平战结合”理念,“平时”承接全市及周边地区重症患者救治,满足群众日常诊疗需要;“战时”服从市委、市政府统一调配,承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特别是重大传染病疫情救治职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