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工信局圆满完成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通信保障工作

2020-09-29 10:17: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9月27日—28日,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曲阜成功举办。按照济宁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有序开展通信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了文化节期间通信业务安全平稳运行,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文化节前夕,济宁市工信局精心筹划,成立2020孔子文化节通信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制定了《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通信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严格要求、细化措施,统筹推进保障工作;组织运营商编制了应急预案,建成39个5G基站,确保通信安全。

  文化节期间,市工信局成立由移动、电信、联通、铁塔等公司技术人员组成的技术团队入住尼山圣源书院,开展协同保障,加强网络值班值守,现场派驻应急通信车、维修车,对所涉及的通信线路、机房24小时不间断进行巡视,分段负责,责任到人,确保通信畅通。同时加大电磁环境整治力度,组织开展以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为主的电磁环境专项治理行动,确保重点区域无线电安全,启动相关无线电监测网,对重点区域开展保护性监测。

  据了解,文化节期间,济宁市电磁环境良好可控,电波秩序正常有序,通信畅通安全,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