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模拟法庭”打造“沉浸式”法治体验

2022-07-07 15: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迪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联合济宁市实验小学(总校区)开展“模拟法庭”普法教育活动。

  此次“模拟法庭”共开设两场,21名学生代表穿上制服,轮流体验了检察官、法官、律师、被告人、法警等职业。

模拟法庭现场

  庭审案件分别选取了同学间殴打、导致被害人轻伤二级的故意伤害案,以及利用虚假恋爱骗局诱导玩家在游戏中充值转账的诈骗案,并按照学生身心发育、社会认知等情况,适当改编撰写了“模拟法庭”脚本,由同学们进行演练。

  通过“模拟法庭”,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与神圣,不仅调动了他们自觉、主动学法的积极性,同时,同学们亲自参与庭审环节、体验庭审效果,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对社会、家庭以及自身带来的巨大危害和所要承担的严重后果。

  下一步,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将深化检校合作,常态化开展“模拟法庭”等普法活动,不断将更优质的检察产品送到青少年身边,取得更好的法治教育成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