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的生日 深情的祝福

2018-11-19 10:4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吕林林

  大众网济宁11月19日讯(通讯员 吕林林) 最近,济宁市北门里中心小学一位党员教师资助困难学生为学生过生日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全体师生纷纷为她点赞。

  这位老师名叫宋向华,作为一位党员教师,在做好自己教书育人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又是如何有这一暖心之举的呢?“宋老师是最疼爱我的人。”受资助学生贺敬博由衷的说。“宋老师已经不教我了,今天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并拿出礼物祝我生日快乐,我感觉很开心很温暖很幸福,老师每年都准确记得我的生日并为我送生日礼物,像妈妈一样。”为什么要为贺敬博过生日?从宋老师处得知,这个孩子从小没有父亲,和她身世相同,对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她总是多了一份关注和怜爱。虽然宋老师近段时间因身体不好已经不再担任贺敬博的班主任,但是她对班级学生的牵挂一点没有减少,经常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状态,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崇德育人做良师是她的教育信条,让家庭有变故的孩子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是她的教育责任担当。宋向华从教二十多年,担任班主任也有二十多年了,宋老师爱生如子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后,她班就曾主动接收一名来自地震灾区的孩子——李双龙,同样怀着一颗仁爱之心,宋老师给了李双龙无微不至的关爱,给他买衣服买学习用品,领他出去吃肯德基逛公园,让这个在异乡避难的孩子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后来她还一直与李双龙保持着视频联系,时时关注他的成长。

  “这些孩子都是受过伤的小天使,我希望通过一些暖心之举让他体会幸福,懂得感恩,这也是见证他们成长的一种方式。”宋老师说,“很多时候我们总是说要为学生的未来幸福奠基,我希望我的学生不仅将来要幸福,在成长的每一个过程都要享受幸福!”

  宋向华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和学生交流,拉近师生间的距离,让大家看到了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和仁爱之心。她的行动已成为学校党支部在广大党员教师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真实写照,正是因为北门小学党支部每一个党员教师都有着“爱岗敬业奉献、忠诚干净担当”的意识,在新时代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才会有新担当和新作为。下一步,学校党支部还要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孔孟之道与中华民族精神学术会议在曲阜开幕

    W020181118591212843525_副本.jpg

    11月18日,“孔孟之道与中华民族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曲阜开幕,来自韩国和国内30多个高校、学术和文化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围绕孔孟之道的内涵、孔孟之道与中华礼乐文明、孔孟之道的海外传播等问题展开探讨。[详细]

    11-19 06-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发现周公庙遗址中轴线遗存

    2_副本.jpg

    近日,济宁市文物部门在对“鲁国古城考古遗址公园”项目进行考古发掘时,发现了周公庙遗址中轴线遗存,此发现对于确定周公在鲁提供了更为可靠的考古依据。[详细]

    11-19 06-11济宁新闻网
  • 济宁市30家企业上榜第25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

    喜讯.png

     山东省第二十五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日前公布,济宁市30家企业通过认定,认定数量位居全省第4位,涵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化工、食品、纺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领域。截至目前,济宁市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达到10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34...[详细]

    11-18 06-11济宁新闻网
  • 抢抓时节做好防治 麦田除草有讲究

    麦田.png

    麦田杂草分布广、种类多,与麦苗争肥、争水、争光,还传播病虫害,是影响小麦高产的重要因素之一,小麦冬前除草就显得尤为重要,专家提醒,对于麦田化学除草,冬前防治远比春季防治效果好、安全性高。[详细]

    11-18 06-11济宁新闻网
  •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嘉祥6名干部被实名通报

    timg (16).jpg

    15日,廉洁嘉祥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6名干部被实名通报。[详细]

    11-17 07-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中国·任城花木博览会暨第十二届李营法桐节开幕

    W020181116857300783238.jpg

    16日上午9时,中国·任城花木博览会暨第十二届李营法桐节在李营苗木基地举行开幕式,中国·任城花木博览会暨第十二届李营法桐节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11-17 07-11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