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共享单车入驻社区 “最后一公里”出行服务送到家门口

2017-08-10 16:1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济宁首个共享单车社区落户曲阜

  大众网济宁7月25日讯 (记者 朱仙娉) 23日上午,济宁首个共享单车社区落户曲阜,将打造成慢行交通示范社区,方便社区业主绿色出行。

  记者了解到,自摩拜单车进入曲阜后,受到了当地市民的欢迎。随着摩拜单车投放数量地增加和车辆的智能调度,共享单车给市民的日常出行带来越来越多便利,同时也成为曲阜慢行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23日上午,摩拜单车首次进驻住宅小区设置单车停放区域,成立济宁首个摩拜社区。同时,社区内还计划设有摩拜主题篮球场、健身房、主题游泳馆等,供业主和摩拜共享单车用户进行使用。

  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共享摩拜单车是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不是为骑车而骑车,是以方便市民出行为根本出发点,通过打造摩拜社区,把“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需求提供到家门口,满足市民出行的无缝对接。

社区业主骑摩拜单车出行

  据了解,曲阜市共享单车项目计划总体投放10000辆单车,分三期建设,一期东至高铁曲阜东站、西至孔子商贸城、南至蓼河公园、北至孔林内的区域,投放规模为168个停放点、3000辆单车;二期、三期相续覆盖城区周边镇街驻地、旅游景区、城市小区、社区。计划在6月份、8月份分别投放4000辆、3000辆共享单车。三期投放完成后,根据骑行需求情况,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适时增加投放数量、扩大覆盖区域。

  目前,摩拜单车已进入全球4个国家的超过150个城市,投放超过6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服务超过1亿用户,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已成长为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商。摩拜单车通过为每辆单车配备“北斗+GPS+格洛纳斯”多模卫星定位芯片和移动物联网芯片,每天产生超过20TB的精准出行大数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