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力推旅游消费 最高奖励达20万元

2017-06-21 10:33:0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2017年6月17日,山东济宁市“2017济宁文化旅游招商恳谈会暨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办。活动通过现场展示与交流的形式,宣传济宁旅游、吸引投资,深化济宁与北京地区的旅游交流与合作,并宣布通过提供不同额度奖励金的方式为旅行社“发红包”,鼓励旅行社组织游客前往济宁旅游。

  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员杨绪东在推介会上介绍,为鼓励国内外旅行社带游客前往济宁市旅游,该市制定了相应的奖励政策:对于组团到济宁市旅游的旅行社创新开发推出济宁新的旅游主题线路,且组织招徕市外游客300人以上的,给予5万元奖励;市外旅行社组织或本市旅行社地接国内游客来济宁市旅游,游览“济宁旅游联票主题线路”全年总人数达100人以上(含100人)2000人以下的,根据游客人数按每人15元对旅行社进行奖励;2000人以上(含2000人)的,根据游客人数按每人20元对旅行社进行奖励。对组织或地接国内游客游览“济宁旅游联票主题线路” 全年总人数在5000人以上的前3名的旅行社,再给予5万—10万元的特别贡献奖励;旅行社外联入境游客来济宁市旅游,全年总人数达到100人以上的,根据过夜游客人数按每人每晚15元对旅行社进行奖励,一日游根据游客人数按每人10元对旅行社进行奖励。

  济宁市位于山东省西南部,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重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铁路公路交通便利。本次推介会上,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济宁文化圣地体验游,国学经典研学游,运河微山湖休闲游,圣地乡村生态游四大系列文化旅游产品及曲阜尼山圣境、曲阜文化国际慢城、泗水泉林泉群旅游综合开发项目、金乡羊山三十六计兵法智慧园、微山湖国际游艇俱乐部、邹城凤凰山景区开发项目、汶上宝相精舍、嘉祥武氏祠、任城公社记忆张山影视基地、兖州山东润美中医药产业园、鱼台县孟楼湿地旅游景区项目、梁山县贾堌堆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济宁太白湖景区综合提升项目等十三个重点旅游项目。

  “济宁是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是儒学之源,是水浒故事发生地,还是佛主真身佛牙舍利出土地。”据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吴霁雯介绍,2016年,济宁市实现旅游消费总额600.15亿元、增长13.60%。增长7.30%,入境游客消费1.52亿美元、增长4.32%;接待国内游客6098.51万人次、入境游客34.58万人次,各项指标名列山东省前茅。

  为持续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济宁市制定了一系列鼓励措施。根据2017年6月10日起施行的《济宁市促进旅游投资消费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除对旅行社予以不同额度的奖励外,济宁市还将依据《办法》对旅游景区(点)、旅游新业态等进行一次性或特别奖励,最高额度将达20万元。该项奖励资金将从济宁市市级旅游业发展引导资金中列支,奖励单位和奖励金额将由济宁市旅游局、市财政局共同审核,保证奖励金精准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暑运临近,途经济宁火车站列车有调整

    download (10).jpg

    记者从济宁火车站了解到,距离今年暑运(7月1日)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由于铁路七一调图,济宁火车站将增开临客一对,恢复开行淡季停运列车2对、调整列车站停时刻2对,提醒准备暑期乘火车出行、出游的旅客留意下列调整信息: [详细]

    06-21 09-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你违章,我上课” 济宁市中交警设置现场教育点

    交警查处违规的行车的市民.jpg

    “同志,你逆向行驶了,已经违反了交通法规,请你到我们的现场教育点接受再学习教育……”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交通行为,济宁市中交警大队在阜桥口岗设立了电动自行车违法人现场教育点,对电动车违法人依法实施警告、教育处理。 [详细]

    06-21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创城,我们在这里】你我参与 全民接力创城

    W020170620569980218024.jpg

    近日,一个“创城,我们在这里......”的链接在微信朋友圈被竞相转载。链接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交警、教师、学生、商场员工、环卫工人、保洁员、保安、志愿者、特警、企业员工和普通市民,他们手持手写的“文明提示”纸板,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出行、遵纪守法,做文明...[详细]

    06-21 07-06济宁日报
  • 济宁市交警冒酷暑执勤 攻坚城区交通“顽疾”

    QQ图片20170620151245.png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济宁城区交通秩序大幅改善,非机动车逆行、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得到明显改观。最近,市交警部门持续强化治理,炎热天气下,全员上岗、坚守一线,全力打造更加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详细]

    06-20 15-06济宁新闻网
  • 济宁28所中小学校入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

    download (3).jpg

    济宁市共有28所中小学校入榜,其中小学13所、初中11所、高中1所、9年一贯制学校3所。[详细]

    06-20 14-06济宁晚报
  • 济宁市现平均每天近两万人在线注册成为志愿者

    download (2).jpg

    过马路时搀扶老人、为游客指路、引导游客购买车票、给贫困儿童捐衣、看望孤寡老人,这样的小事每天都在济宁发生。不管是蓝马甲还是红马甲,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详细]

    06-20 14-06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