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临近 请帮他们回家过年!

2017-01-18 16: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1月18日讯记者 孔令俏)春节即将来临,无论是出门深造的学子还是外出务工人员,大家纷纷选择回到家乡与亲人团圆。然而,在济宁市第一救助站的资料库里,却有150余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他们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也不清楚自己来自哪里。济宁大众网近期联合济宁市第一救助站,开展“让爱回家”三无人员寻亲活动,将不定期通过网页、微信等平台刊登三无人员详细信息,希望更多的人帮助他们找到“回家路”。

  “三无人员基本上都是精神上或者智力上出现了问题,他们不能清除的表达来自哪里,有的甚至没有记忆力。”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6年全年,救助站救助却无法回家的人多数都是“三无”人员,即由民政部门收养的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抚养义务人的公民。

  逢年过节时间,普通人都会渴望回归家乡,感受家的温暖,对于“三无”人员来说,家庭也同样重要。“他们也非常渴望回家,受到家人的照顾、关心和爱护。”救助站工作人员说,目前,这些人员多由专业医院进行收留救治。目前,救助站人员帮助流浪人员寻求方式主要是三种,一是将流浪者的信息通过刊登到报纸或是在电视台滚动播放;二是市民通过寻人启事寻亲;三是通过各地市救助站或寻求网站等渠道联合寻找。

  为了方便照顾病患,收治医院会为这些“三无”人员指定名字或使用编号,来代替他们被遗忘的名字,这样也可以快捷地找到他们的档案信息。

  “三无人员在大街上流浪,对他们自身也不好。”救助站工作人员建议,当市民发现或患有精神疾病的流浪者后,最好直接打电话报警,通过公安部门和民政救助部门进行救助,帮助他们找到家,回归自己的家庭。

  首批五名待回家人员详细信息:


  无名氏,男,50岁左右。身高150厘米,体重约55公斤,前门牙突出明显。2016年11月4日由济宁市第一救助管理站救助。

  无名氏,男,55岁左右。身高165厘米,体重约70公斤。身材消瘦,颧骨突出。2016年12月3日由济宁市第一救助管理站救助。

  无名氏,女,20岁左右。身高160厘米,体重约50公斤。尖下巴,南方口音。2016年12月19日由济宁市第一救助管理站救助。

  无名氏,女,45岁左右。身高160厘米,体重约55公斤。2016年12月20日由济宁市济宁市第一救助管理站救助。

  无名氏,男,25岁左右。身高170厘米,体重约60公斤。2016年12月27日由济宁市第一救助管理站救助。

  若有以上病人的相关信息,可以帮助他们回家,请知情人联系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