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本周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后期将迎两次冷空气

2017-01-16 13:4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1月16日讯记者 史欣欣)困扰了济宁人民多天的大雾天气终于随着上一周的结束而消散,预计本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低,还将有不同程度的霾出现。

  “上周济宁没有出现降水天气,总体以大雾为主,一共发布了三次大雾橙色预警,能见度比较低,但通常在中午或者下午大雾的情况就缓解了。”济宁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但在本周的后半程将迎来两次冷空气侵袭,受其影响,会出现5℃左右的降温幅度。

  据最新气象材料分析,济宁在16日至18日之间有中度霾出现,但在19日夜间,冷空气到来北风风力增强,对霾的稀释、扩散比较有利,届时霾情况将出现明显改善。“19日的冷空气影响还没结束,济宁在22日又会迎来新一轮的冷空气,所以这次的降温周期比较长,大概要持续十天左右,所以市民们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济宁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说。

  具体预报如下:

  16日,晴间多云,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5℃;

  17日,多云,东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6℃;

  18日,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偏东风2到3级,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7℃;

  19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3级,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7℃;

  20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0℃;

  21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4℃;

  22日,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2到3级,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