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23岁青年患白血病急需救命钱 从小学武曾是明星替身

2016-11-02 15:3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杨树林

  大众网济宁11月2日讯记者 杨树林)近日,市民田女士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向记者求助,她的朋友周权今年五月份被查出白血病,五个疗程的化疗已经花费三十万,目前已经和弟弟配型成功,但骨髓移植手术需要六十万元费用,后期排斥和康复还可能要将近一百万元。11月1日,记者赶到济宁市鱼台县谷亭镇周堂村,见到了田女士口中的周权。

    八岁赴少林学武 曾是陈浩民武打替身

  在周堂村,记者在家中见到了周权。虽然之前记者已经对周权的故事略有耳闻,却依然被他积极的状态所感染。周权在女朋友的搀扶下从房间走出来,头发已经因为四个多月的化疗掉光了,眼睛却依旧明亮有神。

  周权说,他八岁的时候就离开家了,那时候自己看电影《少林寺》,决定要当个武打明星,便求着家里送他去少林寺学武。父亲疼自己,便送只有八岁的小周权到河南嵩山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学武。嵩山幽谷,舞棍弄枪,周权这一练,就是八年。

在少林学武时的周权

  之后周权曾经在湖南跟随演出团当过两年的武打演员,十八岁时同很多希望成为明星的孩子们一样,来到浙江横店做临时演员。“那个时候,还是希望完成自己小时候的愿望,像李连杰和王宝强那样。”由于八年少林寺习武打下的良好基础,周权在横店武行中也渐渐小有名气。他给张国立配过戏,给孙楠伴过舞,还在《天天有喜》中出演陈浩民的武打替身。他说,“那时候有戏拍的时候一天能有八百一千的报酬,但还是觉得不太稳定,总不能当一辈子武替吧。”

周权在《天天有喜》中当陈浩民的武打替身

  今年,23岁的周权回到家乡鱼台,开了一家尚武跆拳道馆,跆拳道馆3月26日开门营业,因为从小习武,又做过明星的武打替身,周权成了县城里的小明星,跆拳道馆招生十分顺利。周权还买了一辆轿车代步,对这个23岁身强体壮的小伙子而言,美好的生活刚刚开始。

  父亲愁白头 母亲日消瘦 小伙突患白血病受尽折磨

  周权的父亲周存杰告诉记者,“我才四十六岁,就这四个月心疼孩子愁得白了头,孩他娘吃不下饭去,瘦了二十五斤,还有我的老母亲……”

  据周存杰介绍,五月初,周权开始持续低烧,在村卫生室和鱼台县人民医院都无法退烧。5月18日,周存杰带周权来到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做了血常规。他俩在外边吃饭等结果了时候,接到医生的电话,说情况不好,让马上过来。周存杰说,“附属医院的医生怀疑是白血病,需要做骨穿确诊,当时我的心里咯噔一下,只希望孩子没事。”

  骨穿的结果并让周存杰跌入了万丈深渊。白细胞低,红细胞低,血红蛋白低,血小板低,医生说周权得了急性髓系M2白血病。第二天5月19日,周权就进了化疗舱。

  “第一个疗程的化疗做了28天,骨穿和腰穿,一次要六个小时才能做完,做到第二个疗程,孩子的腰就直不起来了,连躺下都不行,只能成天坐在病床上。”回想起孩子的遭遇,周存杰愁眉紧锁,神色间满是心疼,“等到第三个疗程,孩子的头发都掉光了,孩子从小习武,身体那么好,现在却瘫在病床上,每天受化疗的折磨。”

  周存杰说,从查出病情之后,他一直瞒着孩子,不忍心告诉周权真实的病情,只说是炎症。后来化疗到第三个疗程,医生问周权准备什么时候做移植,把他问懵了。后来周权就一直向周存杰和医生追问病情,这才知道他得了白血病。

  第四个疗程化疗的时候,因为免疫力极低,周权患上了败血症和严重的肺炎,开始持续不断地高烧四十度,一烧就是两个星期。“针药个把小时就用一次,数不清挂了多少吊瓶,用了多少药,夏天最热的时候三十七八度的天气,孩子在无菌舱里盖着四层棉被,还不停的喊冷。”周存杰说,周权渐渐有了抗药性,什么药都没效果,最后用了一种副作用很大的激素才把体温降下来。

  周权告诉记者,在发高烧的那半个月,他的意识一直是模糊的,已经分辨不出正常和高烧的界限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烧,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醒着。”

  父亲跑遍全国寻救命法 掏空家产仍无法救命

  周权的家在鱼台县谷亭镇周堂村的周堂小学旁,父母都是农民,祖孙三代生活在一起,除了种地和打工,周存杰和妻子并没有其他收入。

周权家

  “舍弃一切也要救孩子,这是全家一开始就达成的共识。”周存杰说。

  伏立康唑,是周权治疗肺炎的救命药,进口药片一粒1100元,一天两粒。吃了半个月,实在是没钱了,改成了国产的,一天400多块。“国产的效果会差,副作用大,但是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那时候孩子白细胞零点几,血小板七八个,血细胞一点多。”周存杰一个字都写不利索的农村汉子,在孩子病后,开始学习医学知识,每个时期孩子血液的情况,周存杰都记得一清二楚。

  5月19日到10月5日,五个疗程的化疗,使这个贫穷的家庭花了30万元。“能借的都借了,能凑的都凑了,能卖的都卖了,最严重的时候一天一万元的费用,我不知道怎么办。”周存杰说。

  “要想救孩子的命,医生说只有骨髓移植,好在小儿子周国庆的骨髓和周权配上了。”在周权化疗期间,周存杰坐火车去了天津四次,北京九次,河北三次,上海两次,广州一次。河北陆道培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解放军301医院、空军总医院,中国的各大医院都留下了周存杰的足迹,周存杰记下了各医院的情况,和做骨髓移植需要的费用。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需要50万元到60万元,后期排斥康复费用30万元,需要等待三个月排舱位。”

  “河北陆道培医院手术做得好,但是因为是私人医院需要100万元以上的费用,他们有十几个舱,不需要等待。”

  在北京大医院的时候,挂号费要五百元,黄牛要一千五到两千元,像周存杰这样的农民,挂到号的可能几乎为零。周存杰只能给黄牛陪着笑脸,一次次讲着自己孩子的情况,希望黄牛便宜点,可是北京的黄牛都是见惯了大世面的人,周存杰在医院的大厅睡了两天,吃了两天馒头,还是用1500元钱从黄牛手里换来了一次挂号。

  周存杰跟记者说话的时候,一直苦苦地笑着,“别人看见你哭丧着脸,理都不会理你,我只能陪着笑,让人家救救孩子。”周存杰说,自己有希望,因为找到了救孩子的方法,但是没有救孩子命的能力,一百多万,连听都没听过这么多钱。

  周权的奶奶见到记者,说着就哭了出来。周权看到奶奶哭了,安慰说,“你看你又开始了,快别哭了,奶奶。”

  周权的奶奶说,她一直在打听想把屋子和院子卖了,给周权治病,“俺上俺大队里求人家,看看谁能买俺的屋子,俺得卖了俺的院子救俺孙子。”周存杰告诉记者,周权从小是她奶奶拉扯大的,和奶奶最亲。

  周权的弟弟周国庆在淄博上大学,国庆的时候周国庆回家之后不愿意继续读了,想把钱省下来给哥哥治病,自己也能照顾哥哥。周国庆在家里呆了半个多月,最后在爸爸和奶奶的劝说下才重新回去读书。

  顽强同病魔抗争 他依然是女友眼中的大英雄

  “我跟你说,他可厉害了。”周权的女朋友徐小雨一直告诉记者,在她的手机里,保存着很多周权的视频和照片,记者在一段视频里看到,周权穿着战甲,在一片欢呼声中连续做了二十七个后空翻。

  徐小雨是浙江宁波人,是家中的独生女。在周权生病后,徐小雨在周权家住了四个月,一直寸步不离的照顾着周权。

周权同病魔顽强抗争

  周权和徐小雨是在横店相识的,周权在影视基地做武行,徐小雨在影视学院读书。一次周权在影视学院门口的水果店帮朋友干活,认识了徐小雨。从此,两个年轻牵手漫步在横店的街头,两个人读书拍戏,在一个明星云集的小镇过着简单的生活。周权说,那是他人生最快乐的一段时光。

  周权开始化疗时,徐小雨跟家里说去山东实习,便开始照顾周权的饮食起居,周权在病床上被疼痛折磨的数次想要放弃,一想到徐小雨,周权说自己说什么也要坚持下来。“她这么照顾我,等我病好了,我得照顾他。”

  这期间,徐小雨在周权的旁边,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那种手机看周权之前演过的电视剧。“《傻儿传奇》第十一集里有他的正脸,《天天有喜》陈浩民打斗的镜头其实就是他。”徐小雨看向周权的眼神,充满了崇拜,似乎周权依然是那个随手能翻二三十个后空翻的大英雄。

  “本来今年下半年准备去宁波见她爸妈呢,他们家是独生女,本来就不愿意女儿嫁那么远,这下更麻烦了。”周权和徐小雨互相商量着,最后徐小雨决定明年见家长的时候,先不告诉父母周权的情况,等到结了婚再告诉他们。

邻居安慰周权的妈妈

  今天(11月1日),是周权在村子里的最后一天。明天早上八点,周存杰就会带着周权和徐小雨坐上去北京的动车,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做移植手术的前期化疗。周权的奶奶又哭了,因为这一去,她可能有大半年见不到孙子。

  周存杰这次去,带着家里之前筹到的最后十万元,“前期准备的费用够了,但是手术前要交35万的保证金,现在还一点没有,但是孩子的病情不允许拖了,为了救孩子命,我们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周权 济宁银行 6231160001000039008

  支付宝 1126305035@qq.com

  周权父亲周存杰 电话 1826683198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