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25条"断头路"已打通 路网更畅通

2017-12-02 09:00: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打通“断头路”、改善交通“微循环”已成为百姓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济宁市将城区“断头路”打通工程列为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市住建局作为牵头单位,把打通“断头路”作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实事来办,目前“断头路”打通任务已按时超额完成,城区路网逐渐延伸,城市框架逐步拉开,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济宁高新区群英路东延工程近日全面完工、实现通车,新修的道路宽阔整洁,东延跨过蓼河之后,给周边居民和过往车辆带来了极大便利。

  济宁高新区市政建设管理局城建处处长王建媛:“这里原来没有道路,通过这个道路的修建之后,为新建住宅区居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带动了周边地产的开发,也为市民的出游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去处。”

  在太白湖新区,同样作为打通断头路的民生工程——会通路南延工程也于近日竣工通车,附近居民交口称赞。

  太白湖新区水韵雅居小区居民汤女士:“出游、工作出门都非常的顺畅,不用去再绕远路,直接是我们家门口的一条路,所以自从这条路修通之后,我们也非常非常开心。”

  太白湖新区建设局副局长李利:“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完成了断头路打通是5条,基本上具备通车条件的有两条,极大地完善了新区的路网结构,方便了新区居民的出行。”

  今年济宁中心城区断头路共开工建设33条,其中火炬路北延、任兴路东延、科苑路北延、任通路东延等25条道路已实现通车,其余8条正在施工建设,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按照计划,明年济宁市将继续实施刘庄路、德源路等11条断头路打通工程,着力优化次、支路网结构,合理设计道路标准,促进中心城区道路微循环。(《济宁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