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成立旅游新媒体联盟 完善智慧旅游公共服务体系

2017-12-12 16:4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马婧

全市智慧旅游工作培训会议暨旅游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

  大众网济宁12月12日讯记者 马婧)12日上午,济宁市智慧旅游工作培训大会暨旅游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在香港大厦举行。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宁市旅游新媒体联盟是由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起,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指导,济宁市各县市区旅游行政部门、旅游企业、旅游新媒体机构及旅游自媒体人、涉旅企业、涉旅媒体单位等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新媒体合作交流平台。

举行旅游新媒体联盟成立仪式

  智慧旅游是济宁市产业智慧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业是信息密集型和信息依托型产业,要转变发展方式,实现转型升级,必须深化对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整合重组资源,实现旅游管理的精细化,提升旅游服务的人性化。据介绍,旅游新媒体联盟将积极推进旅游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智慧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开展智慧旅游景区、智慧酒店、智慧旅行社、智慧旅游乡村建设,创新旅游网络营销模式,注重示范引领和考评机制。旅游新媒体联盟的成立将充分发挥新媒体对旅游宣传、营销、服务的优势,加强全市旅游新媒体的运营管理,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推介格局,建立健全整体联动机制,通过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活动互动、交流互通,实现济宁市旅游新媒体传播效果最大化,全面提升济宁旅游品牌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