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劲头不能松

2017-05-27 11:47: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自创城攻坚战开展以来,我市紧紧把握测评要求,突出重点工作,把各项工作做足、做细、做实、做到位,创城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然,文明的创建无止境,文明的养成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文明的自觉是个长期过程。要达到创城目标,我们仍需努力,不可让创城的劲头松下来。

  须知,创城工作千头万绪,很多问题出现的随机性较大,并且容易反复,今天解决了,不代表明天后天就不会出现。唯有“咬定青山不放松”,始终保持工作热情,不断提升工作干劲,发扬“蚂蚁啃骨头”的精神,锲而不舍、一抓到底,文明之树方能强根固本、不断生发,固化成一种生态,滋养成一种品格,培育成一种自觉。为此,交警、城管、环卫等部门的高度紧张负责、公共设施以及配套服务的人性化、满城志愿者的积极劝导等等不能停;对不文明行为的劝阻、教育乃至惩罚力度不能松;财力的投入、制度的支撑不能减……劲头不松,不断巩固成果,弥合差距,填补不足,我们的文明城市创建定会落地生根,文明之花定将永久绽放。

  ■闻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