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 打造畅通文明交通环境

2017-05-27 14:44: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崔相游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崔相游)自4月份以来,市交警部门在城区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重点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交通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全力打造畅通文明交通环境。

  车站、医院、商业中心是交通管理难点,城区各勤务大队瞄准这些关键部位重点发力。任城勤务大队常青中队在汽车北站及支队岗对道路交通秩序进行整治,重点管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违法载货等违法行为,并对停车拉客的三轮车进行劝离。

  洸河中队以体育馆路口为中心,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灯越线、逆向行驶进行管理。

  为全面加强城区主次干道交通管理,市交警支队实行责任区负责制,参照网格化管理分工,每位民警负责一个责任区,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高峰期间,责任区民警带领协勤人员在路口疏导交通,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平峰期间在交通违法突出点位进行治理,以教育劝导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劝导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越线停车、逆向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截止目前,各勤务大队共组织联合执法十多次,攻克治理难点十处,清理违法停放非机动车2100多辆,锁定乱停乱放电动三轮、四轮车1300多辆,拍照处罚违法停放机动车2万多辆,处罚非机动车驾驶人500多人次。(《济宁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