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看变化】济宁非机动车路口逆行减少 督导员为市民文明出行点赞

2017-08-09 10:1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8月9日讯记者 朱仙娉)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济宁市交警部门不断加大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治理的力度,并取得明显成效。7日,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处十字路口,每日“上岗”的创城督导员纷纷表示,从实行禁止逆行的规定到现在,可以明显感觉到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有了很大提高,逆行过路口的现象近乎绝迹。

  

  王女士于今年5月份加入到创城队伍中,说起炎炎烈日下的“交通指挥”工作,她却颇感欣慰。“能在创城一线为自己所在的城市出点实实在在的力,感觉得很骄傲,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在交通部门的严管下,电动车逆行过马路的现象大大减少,自己流再多的汗也值了。”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站了三个多月的“岗”,无论暴晒还是下雨天,每天都能看到熟悉的市民、熟悉面孔,从有到无,有吵闹也有委屈,但当看到市民行人的行为发生一点一滴的变化时,感觉自己的付出是很有意义。

  

  8日上午,记者随即走访了城区几个发现,在一些没有交通督导员的十字路口处,正在过马路的市民均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顺序通过,并没有出现非机动车逆行的现象。

  创城交通督导员刘女士介绍,现在协助交通“指挥”非机动车过路口时的压力已经大大减轻,即使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时段,市民基本都能按照标识标线的指示方向依次通行。

  “刚‘上岗’的时候会遇到一些市民,他们对禁止逆行的规定不能理解,依旧保持旧的习惯,需要我们与交警同志耐心地劝说,也有一些脾气不好市民会大吵大闹,但现在这些现象已经基本不存在了,市民文明出行的行为已经十分普及,值得点赞。”刘女士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