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南张街道进行创城主题广场升级 让文明之风吹遍每一个角落

2017-08-21 18:1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南张街道的社区志愿者在清扫卫生

  大众网济宁8月21日讯记者 史欣欣)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南张街道了解到,全市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南张街道通过创城工作改变辖区内不文明陋习,让文明之风吹进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大姨,以后咱的车子就按这个黄线放好,不要停在黄线外边,咱现在不是创文明城吗,希望居民们都配合一下,谢谢你!”早上6点多,南张街道李楼村的社区志愿者们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带着红色的袖章,在所属社区来回的巡查,看到不文明的行为就上前劝阻,有排放不整齐的自行车、电动车,他们会帮着摆放整齐。目前,南张街道在辖区所有村居都组织了社区志愿者,通过这些志愿者将文明之风宣扬到千家万户,有力促进了街道创城工作的开展。

  记者了解到,在加强创城志愿服务的同时,南张街道也大力提升硬件设施建设,不仅在辖区所有村居、大街小巷都安装了各式各样的创城宣传牌,还在街道驻地建设了大型的创城主题广场,让辖区居民们在广场休闲娱乐时能够够潜移默化的提高自身的创城意识。目前,南张街道创城主题广场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设置各类创城宣传展板50多块,并且还设有健身器材,方便居民在此娱乐学习。

  “咱这个主题广场上的内容有核心价值观12个词的解释,也有关于创城的,讲文明树新风的,文明出行的等等,平常居民们来广场打球、跳广场舞的时候,看看咱的主题广场的内容,在休闲娱乐的时候也学到创城知识,提高他们自身创城意识,让创城更加贴近群众,让大家都积极的参与进来。”南张街道文明办主任朱秀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