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看变化】这些颜色,画出了最美的济宁

2018-12-21 19:4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记者 朱仙娉)今天的济宁, 一股蓬勃生长、向上向善 的新风扑面而来, 漫步城市大街小巷, 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颜色, 这些颜色,画出了最美的济宁。

  红色

  穿上这身“红装”,他们是城市文明的指引者,活跃在创城一线。肩上承载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换下这身服装,他们亦是普通市民,享受着文明城市的成果,心中多了一份应尽的义务。

  橙色

  捡垃圾,扫落叶,每天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他们就已经开始装扮我们的城市。

  橘色的长衣长裤,一年四季不变的装束,却让我们的城市越变越美。而这身橘色环卫工作服下,他们也是爸妈,也是这座城市的居民,甚至是我们的长者。

  黄色

  交警的荧光黄是济宁城市里最执着的颜色,风里,雨里,雪里,哪条路上需要你,你就出现在哪里,十里春风里都不如身边有你。他们有家也有爱,他们可以缺席家庭,却从来不会缺席自己的岗位。

  清晨,这座城市在一声哨响中醒来,他们就已经来到了城市中央。在把我们的城市变得更为宜居的道路上,他们不遗余力地挥洒着充满活力的正能量。

  匆匆上班的路上,有人为我们护航,提升城市“颜值”过程中,有人镌刻下文明的符号。

  创城路上,很多像他们一样的人,既是文明志愿者,也是这座城市的普通市民。他们用责任浇灌出文明之花,也同样用义务来呵护它。

  即将过去的2018年,对于每一个济宁人来说都是充满着变革和希望的一年。 这一年,是济宁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更是全市上下同心,不断提升城市文明,谱写城市建设新篇章的一年。

  环境是容貌,文明是灵魂,创城的热度温暖了寒冬里的这座城市。志愿红,环卫橙,交警的荧光黄……创城的色彩描画了文明新画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的新征程,新起点,新篇章。创城路上,有你,有我,愿我们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让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沐浴文明之风,德名远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