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看变化】公交站的文明引导员 寒冬里坚守站台

2018-12-21 22: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记者 史欣欣)12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冬至”的前一天,许多人在这个气温持续下降的季节都选择减少外出,而寒风中,佩戴着红袖箍的文明引导员,像往常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公交站亭岗位,为市民的便捷出行做引导服务,为文明畅通的济宁奉献自己的力量。

  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文明引导员的热情,他们在公交站耐心的为乘客提供换乘服务,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提醒着市民等车时注意安全。文明引导员的志愿行为,有效规范了公交车辆进出站时的上下车秩序,整治了公交站环境卫生,有力地倡导了市民有序乘车、文明礼让,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济宁市城区太白路的一处公交站台,李先梅正搀扶着一位大爷上公交车。记者了解到,她是济宁市公交公司33路车的一名驾驶员,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3年。“我们每天两班倒,从早晨7点来钟就有人在站台这里执勤,一直到下午五点。一天当中要么上午开车下午站岗,不然就是开车站岗的时间反过来,虽然也辛苦,但为了咱济宁创城一切都值得。”李先梅告诉记者,他们一共四个大队,每个队的每条线路都有人在不同的公交站执勤,虽然她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但是大家都很积极地参与到创城这件济宁的大事里。当记者问到下雨时他们该怎么办时,李先梅指了指“藏”在公交站台上方遮阳棚附近的雨伞,“看,我们都准备着呢。”

  李先梅还告诉记者,在工作中她发现市民的整体素质都普遍提高了。“以前的时候,有老人上车我们还要播报提醒大家帮忙给让个座,现在这种给老人或者不方便的群体让座的人很多,而且环境上的变化也特别大,以前这公交站台都有垃圾,现在也基本看不到了。”李先梅说,自从创城开始,人们的素质都在逐步的提升,济宁也肯定会变得越来越好,他们也将以实际行动构筑起城市的文明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