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暖心事】小小楼梯把手凝聚暖心之举

2018-12-23 13:1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2月23日讯(记者 李丹)随着创城工作的不断深入,文明友善充盈着整座济宁城,互帮互助的爱心之举也遍布济宁的大街小巷。

  68岁的董延华阿姨是一名机械厂退休职工,老两口退休后过着安逸快乐的晚年生活。2014年的一场大病让她半身不遂,老伴也因查出多种病症而瘫痪在床,之后的日常生活也只能靠两个女儿及护工照料。2018年7月老伴因病去世,好强的董阿姨便选择独自一人居住在梦圆社区粮食加工厂宿舍楼内。“我觉得年龄大了不想麻烦孩子们,孩子们就三天两头的来看我,虽然我现在半边身子瘫痪,但那半边可以正常活动。”在得知了董阿姨的情况后,社区网格员胡万玲和邵晨飞便担负起了帮助董阿姨的责任,帮着提菜、打扫卫生、缴纳水电费等都成了他们必做的事情。

  “董阿姨的家是在三楼,因为行动不便,我们就经常扶着她上下楼,有时候阿姨怕麻烦我们就自己上下楼。”邵晨飞说,因为董阿姨是左半边身体瘫痪下楼的时候可以用右手拉着楼梯扶手,可是上楼的时候就使不上劲,阿姨在和小邵商量后在征得邻居们的同意后决定在楼梯的右侧也装上一个扶手,这样在上下楼的时候就更加方便了。

  在董阿姨的眼中,小胡和小邵已经亲如自己的孩子。“多亏了这两个孩子的帮忙,只要看见我出去都得扶扶我,或者帮我提提东西。特别是创城以来,一边忙着创城的工作,一边还要过来看看我,你看我的手机里都有他俩的电话,有什么事随叫随到,前几天我把超市的储值卡丢了,也是两个孩子跑里跑外的帮我补办的。”董阿姨说。

  网格员胡万玲告诉记者,由于梦圆社区所管辖的三个小区都属于老旧小区,因此住户多以老年人为主,为了给这些老年住户提供更多的帮助,他们还在小区内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老人们的衣食住行提供帮助。“水费、电费等现在很多服务的费用都是用卡缴纳的,很多老年人操作不习惯,我们就帮助老人们联系缴纳服务。”胡万玲说,希望通过他们的服务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