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患者竖起大拇指:济宁市中医院医生护士“倍儿棒”!

2021-11-15 16:2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孙雪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孙雪莲 济宁报道

  10月下旬,现年65岁的刘先生在北京办理好异地就医手续后,孤身一人来到济宁市中医院针灸科。“我得颈椎病10年,腰椎病8年了,各大医院都跑遍了,疗效都不是很好,这次我在网上看到你们医院浮针的介绍,我觉得这个新技术能治我的病,于是我就来了。”住院治疗17天后,11月8日,他亲手把一封表扬信交给了针灸一科主任徐琳。

济宁市中医院针灸一科主任徐琳为患者看病

  “徐琳主任针灸不仅浮针技术精益求精,而且火针技术、温针业务也是同样如此,每天对我的诊疗细心负责,使我多年的疼痛病情大大的缓解。”表扬信字里行间透出深深的感激之情,洋洋洒洒道出了医患之间的真情所在。

  据刘先生自述,在他多年就医过程中,很少见到态度和蔼像家人样的医护人员。在济宁市中医院针灸一科住院期间,他感觉心里热乎乎的,“我在济宁举目无亲,医生护士对我非常好。我年龄大了比较健忘,医生护士会提醒我该做什么治疗,很多事情都不断提醒我。有时还会帮我买饭,提供生活必需品。做完蜡疗、艾灸,会主动扶我下床。点点滴滴的小事看起来不起眼,却会让我们患者感到很温暖,尤其像我这样的外地患者。”

济宁市中医院针灸一科主任徐琳在为患者扎针

  刚来医院时,刘先生不了解火针,徐琳主任给他详细介绍火针的治疗原理,并且告诉他,他目前的身体状况,比起浮针,更适合于扎火针。“我从来没见过徐主任准时准点下班,有时看下班之后她还在忙活。这样医德高尚、医术高超的医生,我绝对信任!”刘先生称济宁市中医院针灸一科从医生到护士,个个人品没得挑。

济宁市中医院针灸一科主任徐琳用火针为患者治疗

  在17天住院期间,刘先生因为肠胃不适等疾病还先后到脾胃病科、脑病科、推拿科就诊过,“如果说只是针灸科医生态度好可能代表不了什么,我去过这么多科,每个医生态度都很好,对我的症状诊疗过程都很详细,这说明‘以人为本、厚德载医’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济宁市中医院的医魂和巨大精神财富。济宁市中医院的医生护士倍儿棒!”刘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在表扬信末尾,刘先生还对中医药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济宁市中医院“更上一层楼,取长补短,取得更大的成绩”。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