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中医院成功举办山东省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培训班暨李佃贵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

2021-12-11 14:54: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孙雪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孙雪莲 济宁报道

  12月11日,济宁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委会学术会议暨山东省中医药继教项目“中西医治疗脾胃病新进展培训班”、李佃贵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济宁市中医院隆重举行。

  国医大师、河北省中医院名誉院长李佃贵,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仲曙光,济宁市卫生健康委中西医结合指导科科长薛冰,济宁市中医院院长王祥生参加会议。

济宁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委会学术会议暨李佃贵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揭牌现场

  会议由济宁市卫生健康委中西医结合指导科科长薛冰主持,济宁市中医院院长王祥生首先发表了致辞。他在致辞中对与会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济宁市中医院目前现状及市公共卫生中医医疗中心(市中医院新院区)的建设进展情况。王祥生表示,济宁市中医院将以李佃贵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的落户为新起点,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平台建设为重点,借助国医大师的学术影响力、专家知名度,特别是在国医大师的帮助下,实现济宁市中医院脾胃病学科、技术实力的大力提升。

济宁市中医院院长王祥生致辞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仲曙光发表讲话

  会上,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仲曙光与国医大师李佃贵共同为“李佃贵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揭牌,标志着济宁市中医药在治疗脾胃病方面将与国家级诊疗水平接轨。揭牌仪式后,仲曙光副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向在场所有专家来宾致以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并指出,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11个县全部建成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县,济宁市顺利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评审,济宁市中医院被确定为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单位,12个学科进入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同步启动医疗能力三年提升计划,与国内顶尖中医院合作,重点建设骨科等“五大专科”,打造胸痛等“三大诊疗中心”,聚力建设国内一流中医院。李佃贵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的设立密切了济宁市中医院与国内顶尖中医专家的合作关系,将有效促进济宁市中医药人才培育。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仲曙光与国医大师李佃贵共同为“李佃贵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揭牌

  会议最后开展了学术讲座,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副会长、山东省名中医、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脾胃病科主任迟莉丽,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消化病医院副书记、消化内镜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赵洪礼,济宁市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杨韶华等专家分别作了题为《中西医治疗消化系统心身疾病的研究》、《内镜微创技术在SMT中的应用》、《幽门螺杆菌最新研究进展》的精彩讲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会后将进一步研习专家经验,提升临床诊疗技术水平,更好的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

  来自济宁市各县市区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近100人参会。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