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开展第十三个“世界卒中日”系列活动

2018-11-15 08:58: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在们心中,有一个梦,通过们的努力远离卒中,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共筑防卒之梦,红色信念更加坚定心中”,唱着欢快激昂的歌曲,一群身着白色T恤装的青年人在清晨的太白湖畔走来,晨练的人们不禁驻足观望,原来这是济医附神经内科卒中团队“红手环志愿者”正在开展宣传预防脑卒中活动。

  10月29日为第十三个世界卒中日,今年活动主题是“战胜卒中,再立人生”,口号是“早诊早治”。在济医附医疗联合体服务中心、文化办、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神经内科卒中团队红手环志愿者在卒中日期间开展了系列有意义的活动——10月25日,前往济宁市金乡县东城社区进行脑卒中义诊活动;10月27日,开展“预防脑卒中 们在行动”环湖徒步宣传活动;10月29日,分别在附门诊大厅和病房举办了卒中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在义诊活动中,红手环志愿者为村民进行了细致问诊、查体、测血压、宣传脑卒中的相关知识等,义诊人数近百人次,发放《认识脑卒中》知识手册150份。通过讲解“中风120”宣传图片,教会大家如何快速识别脑中风,为“战胜卒中,再立人生”争分夺秒,参加义诊群众纷纷夸赞:“这个好,管用!”。27日这一天,红手环志愿者通过环太白湖10公里徒步行活动,宣传“战胜卒中,再立人生”健康理念,呼吁公众和患者正视卒中,早识别早诊治早治疗,降低广大患者的死亡率和残疾率,帮助他们重新树立人生信心,再享健康幸福生活;同时向社会展现附红手环志愿者的风采,增强志愿者服务团成员的奉献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更好地为广大病患者做好医疗服务;29日,在附门诊大厅和病区开展的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为更多的患者和家属普及如何预防卒中、快速识别卒中及卒中治疗等相关知识,为抢救患者争取最佳治疗时机。

  在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神经内科卒中团队将一如既往地为鲁西南地区每一位卒中患者提供预防保健、综合治疗及康复为一体的优质个性化服务,为公众和卒中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今后,红手环志愿者们将继续携手并进,竭尽全力为社会提供卒中急救知识及各种帮助,让“中风120”惠及更多的脑卒中患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