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老区 健康护航” 济医附院心衰专病联盟公益活动走进沂源

2020-07-07 10:3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泽文 张勇 韩平 尹百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泽文 通讯员 张勇 韩平 尹百川 济宁报道

  7月2日上午,淄博市沂源县人民医院举行心衰中心启动大会,济医附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心衰专病联盟理事长张金国应邀到会指导并开展心衰专病联盟公益巡讲活动,沂源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元琳,沂源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强出席启动大会并分别致辞,济医附院医联体服务中心人员随同前往。会上,张金国与李强共同为“淄博市沂源县心衰中心”“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衰专病联盟理事单位”揭牌。

  沂源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元琳在致辞中强调,希望县人民医院在济医附院心衰联盟的帮助下,加强对心衰患者的规范化诊疗、长期管理,降低再住院率和死亡率,为广大心衰患者带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和更好的医疗保障。

  张金国在讲话中指出,沂源是革命老区,在战争年代老区人民为革命做出了巨大牺牲,令人崇敬和值得学习,和平年代的今天,作为医疗人有责任有义务为老区人民群众做一些事情,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沂源心衰中心的建立可以让沂蒙山区心衰患者得到更规范、高效的治疗,希望中心启动后,县人民医院以心衰专病为切入点,通过进一步整合院内医疗资源、组建多学科管理团队,提高心衰整体诊疗水平,更好满足沂源群众健康需求。

  会后,张金国做了心衰专病治疗公益巡讲,并与县医院心血管专家一行到心血管内科查房和学术交流,并就今后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等,达成了初步意向。

  济医附院心衰联盟成立于2019年5月,一年来心衰联盟赴联盟单位开展各类公益巡讲活动42场,组织开展了大量业务指导、技术帮扶、远程课堂等活动。此次沂源县人民医院加入济医附院心衰联盟,是两家医院贯彻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有关精神,落实公立医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医联体建设基本方针在基层践行的重要成果,这一项工作的开展,必将进一步加强院际交流,分享心衰疾病领域的先进经验,为周边群众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