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案例获评山东省健康促进医院优秀案例

2022-12-10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张勇 董雅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张勇 董雅宁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健康县区和健康促进医院优秀案例征集工作,在近日通报的评选结果中,济医附院申报的《强化健康宣教传播提升健康促进水平》案例榜上有名,获评山东省健康促进医院优秀案例。

获奖名单

  多年来,济医附院注重“以治病为中心”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工作转变,在重视医疗业务发展的同时,始终把健康促进及健康教育工作视为推动医院快速发展的引擎,将健康促进作为改善医患关系、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济医附院宣传处积极发挥医院自媒体传播速度快、机动灵活、形式新颖、群众乐于接受等优势,开展健康传播活动,引导科室医生主动原创多种形式的自媒体科普文章与科普视频,开展各种疾病预防宣传教育,使众多社会人群受益。

  济医附院护理部采用宣传单、广播等多种形式加强住院患者健康宣教,促进患者健康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公益课程进校园活动,普及急救知识,推进青少年安全教育,提高了在校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加强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急救能力。

青少年安全教育

  济医附院社工部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提高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水平。

  济医附院医疗联合体服务中心开展基层慢病管理,提升百姓健康水平,依托设在基层卫生机构的“健康之家”,在社区开展了慢性病健康管理教育,组织专家赴贫困山区、农村、革命老区、学校等地围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周、全国扶贫日、卫生宣传日等主题开展义诊巡诊、健康教育、乡医专题培训等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

  济医附院组建了由山东省体育学院、济宁市体育局体研所、医学院康复学院、医学营养、心脏康复、医学康复、内分泌等专家组成的体重管理多学科(MDT)团队,启动了员工体重管理项目,促进了体检人员自身健康的管理水平;开展肿瘤专病筛查,开设了肿瘤早筛及高危人群管理门诊,通过对来济医附院体检者一对一开展问卷调查,进行风险评估,筛查高危人群和因素,开展多学科医学教育指导,与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肺癌、前列腺癌筛查防治一体化项目,对异常者给予建档、随访、预约就诊等指导,实现了对肿瘤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预防。

义诊活动现场

  今后,济医附院将继续做好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健康山东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