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连连带动全民健身

2022-12-08 09:15:36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近日,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的成都天府芙蓉园迎来200余名运动爱好者。“爱成都·迎大运”2022年武侯区“踏乐绿道·寻景武侯”天府绿道健身系列活动徒步健身赛第四站在此举行。

  “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理想的徒步健身场所。”徒步绿道中,参赛者频频点赞。

  清晨,在清水河公园健步如飞;傍晚,健身广场人潮涌动;成都职工乒乓球训练中心,乒乓球爱好者挥舞球拍,击球声不绝于耳……在成都市武侯区,全民健身的氛围正日益浓厚。

  近年来,武侯区加快聚集品牌赛事,以赛事赋能城市发展。在国际赛事方面,已连续4年承办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还承办国际乒联女子、男子世界杯,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等国际知名赛事等。

  赛事的云集推动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武侯区先后建成田径场、各类球场、攀岩场等28类体育运动场地882处,面积达103.34万平方米,初步形成了大型体育运动场馆、高校体育场馆、社区公园等多类型、多层级的空间体系,为体育产业全域布局、联动发展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社区运动角、家门口的运动广场免费开放,增加了健身设施,提供了体育休闲的场所,极大满足了市民健身及群众性体育活动的需求,推动体育消费加速提质增效。

  2021年5月,“相约幸福成都”系列赛事在武侯区三大运动场馆举办,上万人次现场观赛。今年3月,武侯区2022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相继开展,在绿道健身、篮球、跳绳等多项竞技性项目上,社区居民展示出很高的运动水平。

  据武侯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以来,武侯区以“普及全民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目的,通过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同时,推动城乡体育硬件设施持续改善,健身绿道、社区广场、社区运动角全面开花,新建和完善社区全民健身服务站点82个,有力推进了武侯区全民健身活动更加常态化、生活化和特色化。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