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手足外科成功开展首例全踝关节置换术

2019-11-04 15: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勇 张清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4日讯通讯员 张勇 张清林)近日,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手足外科足踝团队成功完成首例全踝关节置换术,患者术后恢复良好,正在康复锻炼中。该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该院足踝外科水平又上一个新台阶,鲁西南地区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无需再远走他乡,就近即可得到有效手术治疗。

  据了解,患者为中年女性,因右踝关节疼痛不适10年余,之前曾在多家医院就诊,保守治疗效果不佳,严重影响日常生活。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韩清銮主任接诊后,诊断为“右踝关节骨关节炎”。

  10月20日,手术团队为患者实施了全踝关节置换手术,术者全程身着20公斤重铅衣,术中注意对患者刀口周围皮肤软组织保护,每一步精准仔细操作,历经3.5小时顺利完成右踝全踝关节置换+胫骨高位截骨矫形术。

  踝关节置换手术复杂且难度大,目前国内仅有几家大医院熟练掌握该手术技术。附院手足外科足踝团队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定期请国内外知名足踝专家来院指导,并关注当前国内外足踝热点及前沿技术,每年派青年骨干力量到全国知名足踝外科中心进修学习,踝关节置换技术日臻成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