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5702只“毛孩子”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2019-11-02 15:5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2日讯记者 李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自9月1日施行《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截止到10月31日,全市共有5702只犬通过审核,真正拥有了属于它们自己的“身份证”。

  根据统计的数据显示,在通过申请审核的犬只中,济宁市申请审核犬只6079,已通过审核5702只,已领牌599只;任城区申请审核4182只,已通过审核3904,已领牌439只;兖州区申请审核979只,已通过954只,已领牌86只;高新区申请审核557只,已通过506只,已领牌1只;曲阜市申请审核151只,已通过141只,已领牌62只;太白湖新区申请审核210只,已通过197只,已领牌11只。

  据了解,在申请审核中,有些犬主因材料准备不充分,上传信息不完整,或不符合规定被驳回。因此,提醒广大犬主一定要详细了解报送信息内容。

  养犬登记办理流程:

  下载APP:手机应用市场或者扫描下载“68宠物”APP;

  上传相关证明:打开APP,点击“添加宠物”按钮,上传宠物基本信息。进入“犬证服务”,点击“犬证办理”。上传犬主身份证(居住证)照片,选择居住地区,输入详细地址、上传独户住所证明;上传犬只免疫证明照片、宠物照片;选择注射芯片和领取犬牌服务点,提交审核;

  公安机关审核:审核未通过的,按照提示补充信息后重新提交申请。审核通过的,携犬到选择的服务点办理相关业务。

  另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从11月1日至12月31日全市文明养犬管理工作进入规范治理阶段,按照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通过提醒、告知、限期整改、依法处罚等措施对违法养犬行为进行规范整治。对养犬管理问题突出的广场、绿地、公园、小区、重点路段等区域开展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查处违法养犬行为。集中开展捕捉无证犬,收容流浪犬、无主犬,查处非法经营犬只行为和取缔非法犬只饲养场所。

  不符合养犬条件的犬只,不予登记,书面说明理由,并告知申请人于十五日内将犬只自行处置或者送到犬只收容救助留检场所。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并按每只处1000元罚款;逾期未改正的,没收犬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