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分行与济宁市场监管局达成知识产权(专利权)质押融资战略合作

2021-04-25 10:0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丁行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丁行龙 济宁报道

  4月23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济宁市分行就知识产权(专利权)质押融资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在济宁举行。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济宁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闫永,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凌端,邮储银行济宁分行行长刘欣,邮储银行济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冠东,邮储银行济宁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刘长全,以及市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邮储银行济宁分行业务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发展发表了看法并表达了良好愿景。他表示,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该局联合财政局专门出台《济宁市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管理办法》,为银企对接牵线,为银企合作搭桥,为企业科技创新融资铺路。他希望,日后,金融机构应与企业相互帮助、共谋发展。金融机构大力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不断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努力形成包括专利权在内的各类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机制和品牌效应;企业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增强创新意识、知识产权意识、市场意识,深入挖掘自身潜力,大力培育高价值专利,为银企合作创造基础条件。

  邮储银行济宁分行行长刘欣表示,该行将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致力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科技助力美好生活的“金融+服务”生态圈。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全心、全力、全速推动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的开展。

  接下来,邮储银行济宁分行将全力打造先进高效的金融服务体系。一是做好政策宣传。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作为我行下一步宣讲推广的主要产品,提升企业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与重视程度;二是加强企业对接。充分利用科技型企业名单,逐户现场走访了解企业融资需求,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开展,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三是优化业务流程。在制度准入范围内,优化知识产权质押业务操作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增强企业体验感与满意度。

  据介绍,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于2008年4月正式挂牌成立,现辖11家一级支行,42家二级支行,228家营业网点,是济宁市内覆盖面最广、营业网点最多的国有大型全功能银行。自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帮扶下,该行始终秉持“普惠金融”的发展理念,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严格执行小微金融服务的战略部署,着力为全市中小微企业、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提供及时、优质、精准的金融服务,助力全市实体经济发展。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该行已累计发放各类小微企业贷款356.8亿元,走访开发专业市场30余个,建设信用村400余个,破解了数万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的融资难题。减费让利,为小微企业渡难关、稳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2020年该行各项实体贷款新发放平均利率同比下降14BP。

  本次签约仪式的举行,将成为济宁邮储银行、市场监管部门和广大企业战略合作的新契机与新起点,为逐步实现以知识产权为纽带,以诚信为基础,以共赢为目标,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合作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