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嘉祥支行扶贫贷 贷动贫困户脱贫

2020-12-30 09:14: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爱坦 丁行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爱坦 通讯员 丁行龙 济宁报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部署,近期,邮储银行嘉祥支行积极对接县扶贫办,了解全县贫困户情况。

  马村镇马东村季昭启与老伴年龄均70多岁,有一个儿子因意外死亡,儿媳外嫁,留有一双年幼儿女由季昭启夫妇进行抚养,孙子、孙女均上小学。季昭启夫妇年迈没有劳动能力及收入来源,家庭非常困难属于国家级贫困户。

  邮储银行在了解上述情况后,主动联系当地政府包村干部,带着部分生活用品对贫困户季昭启进行了走访了解,决定通过金融助力企业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方式对季昭启进行帮扶。该行立即将相关情况通报给有业务合作的企业,采取自愿的原则联系热心企业对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帮扶,邮储银行对帮扶企业的贷款给予一定政策优惠。

  2020年3月经过牵线联系,该行对经营户吕小华发放一笔带动扶贫贷款,助力吕小华对季昭启进行了一对一帮扶,实现了帮扶企业与贫困户的双赢。通过采取上述金融扶贫措施,贷款户吕小华经营更加红火,贫困户季昭启一家人生活得到了改善,建造了新房并安装了空调、冰箱;孙子、孙女能够正常上学并多次被学习评为优秀学生;全家人均年收入超过5000元,实现了脱贫奔小康的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