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总工会开展农业技能培训 助推农民工“转型”

2019-08-21 08:20:00 来源: 济宁工会 作者:

  8月17日上午,金乡县总工会联合高创农业科技公司工友创业园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班,全县100余名农民工参加培训。

  山东省化肥减量增效技术专家指导组成员、济宁市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徐保民以“化肥零增长形式与技术”为主题,结合金乡县农业特点进行了授课,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展示、经验交流等形式,向学员讲解了农业生产中存在的土肥问题、化肥零增长绿色农业发展趋势和减肥增效技术途径等内容。

  学员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在互动环节积极提问,讲师逐一进行答疑解惑,现场互动氛围非常热烈。

  金乡县是著名的“大蒜之乡”,大蒜种植面积大、历史久,蒜农朋友对于通过提高农技水平提升大蒜质量有较高的需求。此次培训内容切合本地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对于广大农民工朋友来讲就像一场“及时雨”,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民工的技术技能水平、创业能力和农村劳动力素质,对于推动金乡县农民工从“体力型”劳动者向“技能型”劳动者转变,具有积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