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南张街道开展 “我做剪纸 贺新春” 活动

2021-01-18 09:15:13 来源: 济宁工会 作者:

  在新春来临之际,为了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丰富辖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近日,任城区南张街道开展了“我做剪纸,贺新春”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剪纸爱好者参与,街道邀请任城区文化馆的剪纸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专家们一边手把手的对到场群众进行指导,一边向他们介绍中华剪纸文化的历史渊源。

  现场爱好者们热情高涨,带着对民间艺术文化的热爱,满怀着对牛年幸福生活的憧憬,在专家的带动下,大家都很认真的开始学习制作。一些心灵手巧的群众很快就剪出自己的作品,如:《牛气冲天》、《牛转乾坤》、《“鸡”祥如意》、《金鸡报春》等。作为初学者,虽然作品都不完美,但并未影响群众的热情,现场剪刀翻飞,一片欢声笑语,一刀一剪剪出幸福生活、剪出南张风貌、剪出中华风采、剪出浓浓的节日气氛。一幅幅作品,一张张笑脸,组成了一张最美的年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