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总工会2023年度将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

2023-04-25 14: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舜禹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见习记者 姚舜禹 济宁报道

  4月25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11场)。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更好地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济宁市总工会研究确定了2023年度为职工群众办好的十件实事。

  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

  2023年,济宁市总工会将投入专项资金90万元,在全市新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30家,年内全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达到350家,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休息、饮水、取暖、纳凉等一站式服务,努力为他们打造温馨港湾。

  关心关爱一线职工

  2023年,济宁市总工会将组织全市5000余名一线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使更多一线职工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免费开展技能培训

  2023年,济宁市总工会将依托各级工会培训机构,为返乡就业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免费开展“订单式”“定向化”岗位技能培训,促进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双提升,年内全市工会系统培训1000人以上。

  免费开展法律援助

  2023年,济宁市总工会将依托各级工会法律援助实体机构,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为职工提供咨询、调解、仲裁和诉讼全链条法律服务,免费为符合条件的职工代理法律援助案件1000件以上,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着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免费开展心理服务

  2023年,济宁市总工会将积极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教育,组织心理咨询专家团队,深入企业车间、班组,为职工讲授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发挥好“齐鲁工惠”APP线上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平台作用,不断深化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努力提升职工心理健康水平。

  免费开展就业服务

  2023年,济宁市总工会将创新开展“春风送岗”“阳光就业”“民营企业招聘周”“金秋招聘月”等就业服务活动,常态化为职工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各级工会全年为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协调提供就业岗位不少于1500个。

  实施一线职工“求学圆梦行动”

  2023年,济宁市总工会将投入专项资金60万元,补助全市有需求的职工提升学历层次,提升技能水平。

  实施线上普惠服务活动

  2023年,济宁市总工会将投入专项资金80万元,年内组织策划600余场惠工送蛋糕、惠工观影、惠工旅游等贴近职工需求、深受职工欢迎的普惠活动。

  实施普惠托育服务活动

  2023年,济宁市总工会将投入专项资金100万元,支持鼓励有条件的用人单位开展普惠托育服务,推动职工三岁以下婴幼儿普惠托育工作覆盖面不断拓展,惠及更多职工,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实施婚恋服务活动

  2023年,济宁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擦亮“会聚良缘·运河之恋”济宁工字号单身职工婚恋服务品牌,年内开展线上线下交友活动100场次以上,切实为单身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