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话济宁丨安特:下次我要带好朋友一起来济宁

2023-04-24 16: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我在微山湖很想你。”网红抖音博主“阿升叔叔与安特”来到济宁市微山湖旅游区的网红打卡墙前,来自俄罗斯的外国友人安特正和自己的搭档“阿升叔叔”一起拍摄记录下在济宁的旅程。在到达微山岛之前,他们还去参观了许多当地的旅游景点。

安特在微山岛上的网红打卡墙前拍照留念

  谈及此次的旅程,安特表示体验到了许多当地的历史文化,而在汶上南旺大运河分水枢纽遗址公园里参观时令他最为震撼。“之前真的不知道,原来京杭大运河已经有2500年的历史了。”在大运河南旺枢纽博物馆内参观时,通过馆内讲解员的介绍,安特了解了这条通波千里的运河背后的故事。“南旺枢纽真的非常棒,很难想象到那个时候的人们就已经能做出来这么厉害的工程了。”说着,安特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阿升叔叔与安特在大运河南旺枢纽博物馆内参观

  “我们还去了南阳古镇,那里是真的有当地人正在居住的。”一到南阳古镇,他们便观看了“鱼鹰表演”,之后还乘坐了摇橹船,体验了一场当地的“渔家婚礼”。在这座需要乘船才能到达的小镇上,居民们生活得十分悠闲,“而且那里没有汽车,大家都是走路或者电车出行,我觉得这对环境来说非常好。”安特表示这次体验真的很难得,他还想再去一次。

  在微山岛上,他们去了微子文化苑,在观湖阁上,安特将写有自己名字的祈福牌留在了上面。铁道游击队纪念园里,在一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演奏完后,曲艺老师还特意弹奏了《喀秋莎》迎接远道而来的朋友,安特也随着曲调一起演唱了起来。“我真的非常开心,当地人真的非常热情。”安特说。

安特和曲艺老师一起合唱《喀秋莎》

  除了沿途的风景,二人还品尝了不少济宁的美食。“花生、辣椒还有红色的腐乳。”安特列举了一些他在玉堂酱园里品尝的酱菜,并表示是第一次尝到这种味道,感觉非常好吃。在南阳古镇上,他们品尝了“乾隆御饼”,安特同样吃得非常习惯。“我从俄罗斯长大的,所以从小就吃饼,这个和我们那边的口味很相似,我非常喜欢。”安特一边比划一边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拍摄了不少视频,他要把在济宁的经历发到视频平台上,推荐给更多的朋友。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