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惠民政策说明

2019-05-08 10:07:00 来源:  作者:

  一、什么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全科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的方式,与签约家庭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以便对签约家庭的健康进行全过程的维护,为签约家庭和个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优质的健康管理服务。

  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主要好处是什么?

  1、免费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向符合条件的居民提供一系列免费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如: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查体、健康评估、健康指导等。

  2、提供更便捷的基本医疗服务。签约居民可以享受签约医生的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慢病长处方等服务,还可根据居民的健康需求,为签约居民提供转诊服务,帮助预约上级医院专家诊疗或专科检查;接收上级医院下转的签约居民康复期或恢复期的治疗、随访等服务。让签约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与大医院同质化的全程健康管理服务。

  3、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对有特殊需求的签约居民,开展上门巡诊、居家护理、康复治疗等个性化的服务。

  4、与众和家庭医生签约后,门诊就诊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60岁以下一般人群免挂号费;

  (2)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持证残疾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挂号费及诊查费(知名专家除外);

  (3)检验、心电、彩超、超声经颅多普勒、X线拍片(DR)、消化电子内镜、碳-14呼气试验、中医适宜技术(针灸、推拿、理疗等)、个性化儿童保健项目费用优惠10%。

  三、家庭医生签约,为什么要选择众和?

  1、品牌信誉:经过逾十六年的发展,众和荣获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山东省服务名牌、山东省五星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山东省健康促进医院等诸多荣誉称号。

  2、服务保障:众和系济医附院医联体医院、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联盟成员单位、任城区医共体单位,具备强大的医疗保障体系,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同质化的优质医疗服务。

  四、怎么与众和家庭医生签约?

  居民持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签约:

  1、以居委为单位,由众和工作人员到社区进行集中签约。

  2、可自行到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

  咨询电话:2173156

  济宁市任城区金城街道办事处

  任城区金城街道(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