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中心店镇“五到位”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2021-03-09 18:04: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振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振铎 济宁报道

  邹城市中心店镇成立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实行属地管理、部门配合,10个重点防火村各自成立灭火小分队,由办事处组织协调,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设置固定岗哨8处,负责宣传、警示、收缴进山人员所带火种;设立流动岗哨10个,村干部带班进行巡查,发现小火小灾及时扑灭。

  配备进口先进风力灭火机24台,各岗哨配备扫帚、铁锨等工具,一有情况立即行动,把火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设置固定焚烧池,在指定地点焚烧后方可到坟头祭拜。

  印制森林防火宣传单5000余份、悬挂条幅30幅,出动2部宣传车不间断播放宣传录音,积极营造防火氛围。

  组织应急队员20人,配备防火装备和防火服具,24小时待命;抓住植树造林有利时机,栽植防火树木,打造生态防火隔离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这里新增一条高速公路!投资470亿

    3月4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章丘至庆云等高速公路项目投资人招标公告》其中包括潍坊至邹城高速公路,具体如下。[详细]

    03-09 10-03大众网
  • 强化督导 济宁开展3月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

    为切实加强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尽快遏制扬尘污染反弹趋势,促进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济宁将开展3月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督查行动。[详细]

    03-09 10-03大众网
  • 微视频丨这束光,是女也

    有人说,这世上的光,一半是太阳,一半是女人。这束光,温暖过她们自己,也照进别人的生活。女儿、妻子、母亲,是她们生命里主角的转换,也是他们生活中角色的分饰。[详细]

    03-09 08-03大众网
  • 3月9日起济宁金宇路至新元路路段全封闭施工

    月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从高新交警大队、高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局了解到,2021年3月9日至5月3日,长虹路(金宇路至新元路路段),将实行道路全封闭施工管理。[详细]

    03-09 09-03大众网
  • 全国三八红旗手臧永芝:让梦想在故乡绽放

    “咱们一定要让产品成为标准,让标准成为习惯。”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臧永芝时,她正在跟车间里跟员工交谈,生产线上的商品正源源不断地发往全国各地。[详细]

    03-08 15-03大众网
  • 女神节到!济宁鲜花市场礼物“花样”繁多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天,花店是节日氛围最浓的地方,一束束预定好的鲜花摆放在橱窗内准备售出。当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探访济宁多家花店发现,今年的节日礼物“花样”众多,市民对鲜花搭配的审美要求也越来越高。[详细]

    03-08 14-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