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中心店镇统筹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1-12-03 19: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振铎 张记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振铎 通讯员 张记堃 济宁报道

  为切实加强冬季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邹城市中心店镇以《全市冬季安全工作专项督导实施方案》为抓手,结合镇域实际,全力开展冬季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邹城市中心店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将安全工作分类细化13条工作线,层层压实,责任到人。相继召开党委会议、党政联席会议、“攻坚四季度、坚定保平安”工作会议、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推进会议、燃气领域安全排查调度会议、气电代煤使用安全排查会议等安全会议,对全镇冬季安全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和细致部署。

  在邹城市中心店镇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和安全生产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各行业部门根据行业要求,分批分次分级组织了消防安全学习平台注册、燃气使用安全培训、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讲座等1200余人次的相关知识培训,以抓关键人、连点带面的方式将安全知识传递给人民群众。同时,统一制作了消防安全告知书15000余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25000余份、燃气使用安全注意事项明白纸6000余份、致餐饮行业用户的一封信1000余份、各类安全宣传条幅600余幅,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织密了全方位的安全宣传网络。

  邹城市中心店镇重点督导,逐户落实。由镇消防办、经贸委、村镇办、应急办、派出所、市场监管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导检查小组对餐饮用户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气电代煤使用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重点督导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了工作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有力促进了工作的改进;村安全管理员与行业部门配合,针对村内自来水管道、气电代煤设备、村级防寒防冻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对存在的问题仔细登记造册、及时上报,并在上级部门的指导支持下,逐项逐户进行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已完成3000多个水表井保温和气电代煤管线及设备的检查维护,消防安全明白纸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已全部发放张贴到位,正有序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警示片的集中观看工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