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餐饮“大”整治 邹城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小餐饮专项整治

2020-09-03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规范小餐饮店的服务和经营,近日,邹城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学校周边小餐饮专项整治行动。

  邹城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小餐饮“一户一档”管理模式,严格落实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培训等制度,实现对小餐饮信息化、制度化服务监管;加强岗前培训,分批次集中对小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及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实现小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双证上岗。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餐饮单位负责人进行耐心指导,同时推行小餐饮单位量化分级公示制度,在小餐饮场所显著位置悬挂评定等级牌,以“A”“B”“C”三种等级和“大笑”“微笑”“平脸”三种卡通形象划分食品安全等级,积极打造“寻找笑脸就餐”的社会氛围。

  同时,执法人员对小餐饮从业人员的健康证、登记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等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要求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针对个别小餐饮店环境卫生不合格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改善了校园周边小餐饮的卫生状况和持证经营情况,提升了餐饮单位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