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2022-08-28 0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兆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兆鑫 济宁报道

  8月27日,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济宁市教育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议,各县(市、区)和济宁市各类学校(幼儿园)分别设会场,共8200余人收听收看。

济宁市教育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上半年济宁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飞行检查和抽检不合格批次情况,对济宁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指出,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是学校卫生监督管理的重中之重,济宁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加大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执法,严肃处置学校违法用水行为。

  会议要求,济宁市教育部门和各类学校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制度建设,盯紧薄弱环节,加强示范引领,提升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济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各类学校要始终警钟长鸣,压实责任,按照省市两级部门的统一部署,严格执行《山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办法》的要求,按照本次检查通知要求的时间节点,对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开展一轮拉网式全覆盖大排查。同时要对薄弱点位开展“回头看”全覆盖,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群策群力,在“互联网+明厨亮灶”“山东食链”“清洁厨房”等方面,持续强化校园食品安全智慧化监管建设。

  会议还邀请了济宁市食堂餐饮监管和校园疾病预防专家,重点围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疾病预防和饮用水安全知识以及制止餐饮浪费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