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监管服务进市场 共筑食品安全网”活动

2021-06-29 19:5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周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通讯员 周倩 济宁报道

  6月27日,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任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新红星农贸市场开展了“监管服务进市场 共筑食品安全网”活动。

  活动中,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快检车开到市场门口,为群众免费开展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肉制品中的兽药残留等项目的快速检测。快检车吸引了群众的关注,有的送上蔬菜,有的提着瓜果等待和观摩快检。工作人员收到样品后,经过称重、提取、净化、测试等专业操作流程,均在最短时间内出示检测结果,受到群众一致称赞和好评。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与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围绕群众和消费者关注的食品安全和保健食品消费问题,向群众发放了《食品安全法》《开展“双安双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问答手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指导手册》《保健食品消费提示》等宣传资料,耐心接待群众咨询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保健食品消费误区,引导广大群众科学理性消费,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9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80余人次。

  此次活动,通过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共建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了解到食品安全知识,提升购买保健食品的防范意识,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全面提升济宁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努力搭建更多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和抽检工作的平台,提升食品安全抽检质量,不断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宣传,助力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水平,积极推动济宁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夯实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的基础,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