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政金企”合作新增项目贷款全市第一

2022-11-04 10: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全市《2022年1--9月份政金企合作对接落实情况》进行通报,济宁银行新增推介企业项目贷款10.42亿元,居全市银行机构第1位;推介企业项目贷款余额26.83亿元,居全市银行机构第2位,服务制造强市建设、助力企业攀登走在全市银行机构前列。

济宁银行“政金企”合作新增项目贷款全市第一

  今年以来,济宁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制造强市”“助企攀登”部署要求,积极对接政金企合作会议推介项目,根据企业融资需求,成立金融服务专班,聚焦先进制造业、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技改项目等重点领域,创新金融产品,扩大信贷投放,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特别是9月份以来,济宁银行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责任担当,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9月份当月,市辖新增各类贷款19.45亿元,占全市当月新增的27.82%,居全市银行机构第1位,其中新增对公净额贷款18.12亿元,占全市当月新增的31.34%,居全市银行机构第1位,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与企业共克时艰,以有情怀的初心使命服务地方发展。

  据统计,今年1--9月份,济宁银行累计发放各类贷款1560.02亿元,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149.93亿元,市辖贷款增量居全市银行机构第1位,占全市新增比例的13.04%。其中,对公净额贷款余额470.7亿元,较年初新增88.09亿元、增长23.02%;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225.24亿元,较年初新增17.02亿元,较好发挥了地方金融机构“主力军”作用。

  下步,济宁银行将进一步深化政金企合作,及时高效开展对接活动,以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之花,以澎湃的金融力量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