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获评2019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优秀”等次

2020-05-12 18:0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吴凡 张效良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12日讯通讯员 吴凡 记者 张效良)近日,济宁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一季度工作总结分析会议,通报表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获奖单位,济宁银行在2019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获评市管企业领导班子“优秀”等次。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济宁银行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坚持以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为路径,以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地方发展为己任,调整战略布局、创新金融产品、健全风控体系,实现安全稳健运行。具体工作中坚持做到六个“更加注重”,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更加注重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2019年,济宁银行主要指标实现历史性跨越,资产总额突破千亿元,达到1027亿元、增长24.73%,存款余额782亿元、增长28.6%,贷款余额562亿元、增长26.28%,实现营业总收入59亿元、增长39.39%,经营利润23亿元、增长32.26%,实现税金7.55亿元、增长80.23%,资产增幅、存款增幅均列全省城商行首位。

  更加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机构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中心城区建设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布局,“5+5”十强产业和“一核引领、两环支撑、三带协同、四城驱动”重点城建项目,成立专班集中抓资金落实,先后参与鲁南高铁济宁段、尼山圣境、太白湖新区、十二明珠、棚户区改造、大班额建设等重点项目融资。2019年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相关企业160户、融资规模33.1亿元;近三年,累计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融资104亿元,有力保障了全市重大战略实施。

  更加注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坚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不动摇,对符合国家政策、具有商业可持续性的中小微企业,努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市科技局合作开展投贷联动业务,对市科技局确定的风险补偿机制名录内的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在战“疫”的特殊时期,济宁银行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责任扛在肩上,全力施展“多快好省”四大招帮企业渡难关、稳经营、克时艰,同时通过降利率、减免代缴手续费等方式,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更加注重强化金融科技创新

  顺应现代商业银行转型发展新趋势和金融生态新变化,坚持把“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作为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依靠金融科技增强内生动力。进一步深化与“BATJ”等互联网巨头的战略合作,做大做实济时雨、慧济生活、薪动、智能微贷、综合金融服务和金融信用服务、移动政务服务七大智慧平台,增强线上金融服务、便捷获得信贷、智慧政务、大数据风控等功能作用,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推进传统银行向数字化银行发展,努力打造现代化精品银行。

  更加注重金融风险防范化解

  高度重视新增贷款的风险防范,持续提高内控合规管理水平。在贷款审批过程中,强化工商、税务、司法、环保、海关等大数据运用,构筑风险“防火墙”;提高对业务风险数据的筛选、拦截,实现风险前瞻、风险跟踪,有效降低信贷风险。

  更加注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坚持把党委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贯穿到改革发展全过程,进一步厘清“三会”议事范围,建立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事项清单,完善议事制度,明晰职责边界,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推动党委领导深度嵌入公司治理结构,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构建“党委核心领导、董事会战略决策、经营层执行落实、监事会依法监督”科学规范的治理机制,提升全行治理能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障。

  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新的一年,济宁银行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面提升工作执行力和工作效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