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与市土发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5-29 08:40:0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29日讯 5月28日下午,济宁银行与市土地发展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济宁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强,济宁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陈振勇,济宁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梁汝亮,济宁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志刚,市土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建伟,市土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佳伟,市土发集团副总经理范文清出席。陈振勇、王佳伟分别致辞。

  陈振勇代表济宁银行,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济宁银行的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行上下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坚持以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为路径,以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地方发展为己任,调整战略布局、创新金融产品、健全风控体系,实现安全稳健运行。2019年,全行资产总额突破千亿元,继2018年资产、存款、贷款、经营利润4项指标增幅居全省城商行第一位之后,2019年资产增幅、存款增幅再列全省城商行首位。与三年前转型之初相比,资产总额增长80.27%、存款余额增长83.23%、贷款余额增长99.13%、营业总收入增长115.93%、经营利润增长118.19%、实现税金增长172.5%,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转型发展走在全省城商行前列。市土发集团承担着全市土地资源的收储运作、整治开发和矿山地质环境的恢复治理,事关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济宁银行支持土发集团发展就是支持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的实施,就是支持乡村振兴、支持城乡建设、支持生态治理、支持区域协调发展。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从党的建设、金融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努力打造银企合作共赢的典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佳伟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市土发集团的发展情况。市土地发展集团是市委、市政府为适应当前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形势需要,于2019年5月批准设立的市管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是从事土地和矿产领域资源开发、资产运作的专业化平台公司。公司围绕全市重大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总体布局,通过投融资和资本运作,开展土地收储运作、土地综合开发整治、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业务,为全市重大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土地保障,并作为全市的土地指标运营平台,与各县(市、区)合作开展土地指标开发等工作。一年来,公司先后启动实施土地综合整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项目6个,土地整治规模2557亩;交易新增耕地占补平衡指标5391亩,为全市重要基础设施、重点工程提供了有力的土地要素保障和资金支持。2019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23亿元,利润7400万元,缴税5440万元,总资产达7.08亿元。王佳伟说,自集团成立以来,济宁银行对集团的建设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这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建立了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密切银企合作,创新土地金融文章,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济宁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梁汝亮,市土发集团副总经理范文清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